連發3聲明護航林智堅論文案! 國民黨籲陳明通出來面對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國民黨團今(10)日點名在這事件當中,連發三次聲明挺林智堅的國安局長陳明通,不適合在國安局長的位置,希望陳明通知所進退,主動辭職下台。

▲▼立法院 國民黨團召開「林智堅抄襲台大認證 陳明通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林智堅抄襲台大認證 陳明通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總召曾銘宗表示,台大做為國立大學,是國家百分之百設立的大學,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公開支持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的決定,也呼籲全民一起支持台大專業的判斷。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到今天為止還在坦護林智堅,已經信用破產,現在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團誠摯呼籲台北市民,用選票唾棄陳時中、陳建仁。

曾銘宗指出,林智堅昨天在台大學倫會撤銷碩士學位後喊冤,自認無辜、是受害者,既然你是受害者,請問加害者是誰?是陳明通嗎?請林智堅對外說清楚,並面對現實、承認錯誤、公開道歉。令人感到誇張的是,林智堅竟然說「有沒有學位對參選桃園市長沒有影響」,難道是低估桃園市民智商嗎?論文抄襲是事實問題、法律問題,更重要的是誠信問題,連論文都敢抄襲,桃園市民怎麼敢把重大市政交給誠信有問題的人?

▲▼立法院 國民黨團召開「林智堅抄襲台大認證 陳明通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表示,陳明通過去三度發出聲明,帶風向護航林智堅,如此的作為有失國安局長的身分,應該知所進退,對於外界在你所指導學生論文有許多爭議、疑點,請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藍委費鴻泰表示,陳建仁在昨晚公開表示力挺林智堅,指稱「台大未納入當事人提出的論證」,但事實是,台大三次通知林智堅和陳明通教授到學倫會說明,均未出席,陳建仁身為台大教授,中研院特約研究員,月薪高達50萬元,身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敢不敢公開對社會大眾保證,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沒有抄襲?費鴻泰呼籲陳建仁,不要模糊焦點。

費鴻泰表示,已經有人向台大學倫會檢舉陳明通教授,違反學術倫理。現為國安局長的陳明通回應稱「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國安問題最重要!」但檢視陳明通局長這10天來,是如何護航林智堅。7月28日拜席通話137分鐘,全球都在關注此項議題,但陳明通局長在7月31日公布第三封2000字聲明,重申力挺林智堅碩士論文沒有抄襲。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3日離開台灣,4日共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展開軍演,這段時間正是國安最忙碌的時刻,陳明通局長竟然還能寫2000字力挺林智堅論文的聲明,現在竟能膽敢說現在國安正忙,無暇去台大學倫會說明?前後矛盾、矛盾、矛盾。

藍委賴士葆表示,台灣大學在8月9日函給國內各公私立大學、國家圖書館和台大圖書館,副本教育部、台大社科院和國發所,即刻下架林智堅論文以及刪除學位論文電子檔,但很遺憾看到民進黨到現在為止,還想要以政治力干預學術倫理。賴士葆指出,學術倫理不分藍綠,當林智堅論文遭揭露有抄襲疑慮時,包括親綠學者都發聲要求台大堅持學術倫理。

▲▼立法院 國民黨團召開「林智堅抄襲台大認證 陳明通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士葆指出,但是更遺憾地,蔡英文昨天到中南部視察,面對媒體詢問林智堅論文遭撤銷的問題,竟然「逃之夭夭」。桃園市長鄭文燦依舊保持力挺態度,林智堅居然說出「就算沒有學位,也要繼續參選」,顯然民進黨對策很清楚,「小英男孩」會繼續選下去,國民黨團對於民進黨的決策表示歡迎之意,繼續力挺「抄跑堅」、台大認證論文抄襲碩士。

賴士葆表示,陳明通連續三次對外發出聲明袒護林智堅,已經失格了,國民黨團建議台大慎重考慮將陳明通教授資格除名,因為他已經破壞了台大學術倫理、台大名聲,甚至他擔任國安局的位置,蔡英文也應該將其拔除,陳明通應該知所進退,自行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