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曝:陳時中公辦都更政見接近完成 聚焦「居住安全」

▲▼陳時中觀看文總「備份一座城市」特展個人資訊          。(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專訪透露,他非常關注都更、危老議題,未來將提出相關政見。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今(10日)透過臉書表示,競選團隊將切入「居住安全」的課題,這是公辦都更的首要目標,將利用科學方法掌握全台北市近7千棟危險建築,優先納入公辦都更。

管碧玲表示,「居住安全」是公辦都更的首要目標,競選團隊已經在準備都更政見,專業團隊討論過程中,首先切入「居住安全」的課題,根據研究發現,台北市住宅約89萬6千多宅,台北市已進行耐震能力初步評估的建築物案件為4248筆,僅佔0.47%,尚有99.5%的建築物耐震能力無法得知。

管碧玲指出,如何從這些尚未進行耐震能力初步評估的住屋,快速篩選出耐震能力不足且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的建築物,加速相關都市更新作業,成為影響台北市市民安全與生活品質的重大議題。

管碧玲表示,依據2021年第二季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資料,台北市屋齡逾30年的老宅達64萬2941宅,依近年重建速度來看,全數改建需187.3年,舉例來說,以大安區來看,依近年都更效率來推估,全數重建需339年,信義區更長達426年,不過,並不是30年以上的老宅就需要改建,而是其中有沒有耐震能力不足而有危險的住屋,政府要不要扶他們一把?

管碧玲補充,內政部已經在2021年11月17日公布「都市更新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而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認定辦法」,其中「耐震能力不足且明顯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物」的標準已經出爐,陳時中的專業團隊研究都更策略,最優先要把危險建築納入公辦都更,透過科學方法掌握了全市大約有6918間潛在需儘速評估的範圍,這個規模,讓居住安全問題的掌握變得很具體可行了,「阿中的都更政見,掌握完成到這個細節,就很紮實而接近完成了!其他候選人,準備好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