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接約聘工作崩潰「每天都想辭職」!過來人搖頭曝關鍵1點

▲▼面試,面試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先前面試都不順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找工作應該仔細考慮,免得日後後悔。一名女網友表示,先前好不容易才面試上一間外商公司的約聘工作,因為急著想就業,因此沒考慮到這工作的缺點就去上班了,結果進去後才發現處處低人一等,且沒有公司福利,「每天都好想離職」,因此勸大家別當約聘人員。但不少人看完後,都認為是運氣問題。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去年放手裸辭之後,起初找工作不太順利,經過一番波折才面試上一間外商公司的約聘工作,由於當時她想要盡快就業,所以沒有考慮到太多約聘的缺點,就直接進到公司上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工作之後,原PO發現自己處處低人一等,不僅職稱是NE (non employee),識別證也沒有公司名稱,同事介紹時還會一直強調「這是我們家約聘」。她也說,雖然工作只是約聘,但還是一份責任制工作,老闆也經常會給新任務,導致她無法準時下班,「可以報加班,偶爾休假也要做事,沒有任何公司福利,就是一切按照勞基法」。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抱怨約聘工作。(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表示,幾個月前老闆詢問是否要再續約1年,基本工作和福利都沒有調整,但她還是答應了,結果現在無時無刻都在後悔,感嘆「我應該認真點找工作,而不是答應這個沒什麼未來性的工作」,也說雖然可能可以轉正,但機會不多,「都老大不小還在做約聘,我自己覺得很丟臉」、「每天都好想辭職啊」。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老闆問你續約時你就可跟他談轉正了,不要就直接找新工作了,職稱是non employee看了好不開心哦」、「沒錯!我之前也是這樣,而且年終還不能跟正式員工一起坐和參與抽獎」、「約聘就是正職不想做的,可以丟包給約聘,約聘還不能拒絕公司主管」、「我最一開始也是約聘,在約到時要記得談談轉正的機會,或是談談加薪彌補正職有的福利,有提有機會!不然就邊面試其他新工作~加油」。

但也有人認為不是約聘的問題,找工作其實很看運氣,「在大公司當約聘,三節年終加班費都有,薪水不錯也不用扛責任,缺點可能就不能累積年資跟沒有穩定性?但就短期來說蠻滿意這份工作的~約聘也沒有不好,認清自己想要的比較重要」、「有朋友科大財經系夜間部,在外商當約聘,不需要打卡上下班,事情專案時間內忙完就可以,每年也有調薪,只是沒有獎金,但他年薪有保14個月無額外分紅,這樣還是有年收80萬,最重要的是因為不用打卡,平常10點上班、3點下班,有時候想wfh,一整週只進公司兩天也可以,我超羨慕的…,這樣很容易進修跟做副業」、「我覺得很吃運氣欸,我有朋友一開始派遣到外商公司,有識別證、好同事、照常上下班,但確實沒什麼福利之類的,然後主管看她表現優良,最近轉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