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向新校長候選人提22問題 「林智堅相關」不包括在內

▲▼台大學生向新校長提出22項問題。(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參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下週登場,台大學生今天公布向候選人提出的22項問題。(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將從下週一(15日)起登場,預計十月初將選出新任校長,台大學生會、研究生協會今(10日)公布22項聯合提問,涵蓋學生輔導、勞權、宿舍、校務發展等十類,預計8月底公布公告所有參選人回覆內容,9月14日邀請通過推薦資格的候選人出席座談會,讓全校同學都可有機會與未來校長對話,但不會特別針對學術倫理這個價值認可的問題進行提問。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在7月12日公布9位校長候選人名單,日前也公布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時間,將從下週一(15日)起至18日及22日舉行,除第五場為1人參與,其餘4場各有2人參與,每位候選人可發表40分鐘治校理念說明,以及意見交流40分鐘,預計9月初進行校務會議推薦投票,10月8日前選出新校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9參選人發表治校理念,8/15登場,預計10月初選出新校長。(圖/台大提供)

▲台大校長9名參選人從8/15開始舉行治校理念說明會,預計10月初選出新校長。(圖/台大提供)

由於目前學生代表在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僅有一席,台大學生會、研究生協會為彌補遴選制度不足,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將辦理台大校長遴選系列活動,透過聯合提問及座談會方式,讓台大學生與校長候選人直接互動,盼藉此使未來校長「認識學生」。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則指出,社會非常關心台大校長遴選,自己作為學生唯一代表,而台大有三萬多名學生,這對學生是不利,為促進校長候選人對學生面對面的機會,從6月開始籌備相關提問問題,經過兩個月討論,提出22個議題,問題涵蓋學生輔導、勞權、性別、宿舍、研究生、文化、空間、校務發展、永續等十大類,而應該沒任何一個學術界人士會說學倫不重要,因此不會特別去問這個價值的問題。

許冠澤進一步說明,這次對校長參選人聯合提問共有三層意義,首先是讓平常只是擔任教職的參選人們,能理解學生的需求與困境,其次是讓同學們知道參選人在不同議題的想法,最後則是檢視參選人對公共議題的態度,畢竟台大是公部門挹注資源最多的學校,對於社會問題或改革中的事務責無旁貸,例如博士生人才的培育及定位,不只是台大校長所面對的問題,更是需要公民社會一起來思考。

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指出,已經將22個問題內容寄送給9為校長參選人,預計8月31日公告所有參選人回覆內容,9月初舉行臨時校務會議後,就會確認取得推薦資格的校長候選人名單,將在9月14日邀請候選人出席座談會,讓全校同學都可有機會與未來校長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