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台人遭虐影片曝!他慘遭電擊哀號...掌鏡者嗆:挺能忍的啊

▲▼杜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杜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林冠吟/高雄報導

近日國人求職遭詐騙集團誘至柬埔寨、緬甸等地情事層出不窮,高雄地檢署日前獲報,有詐騙集團誘騙台人前往杜拜從事詐騙機房工作,標榜報到20萬、半年獎金100萬元,且關鍵的工作條件還十分寬鬆,只要年齡在35歲以下、且1分鐘能打30個字即符合要求,約有50名年輕人心動前往,一下機才發現上當,但早已後悔莫及。檢調獲報後,也鎖定2名主嫌並傳喚到案,訊後將2人聲押獲准。而台人在當地遭到凌虐的影片也曝光了!

根據最新曝光的影片,一開始可以聽見一名有中國腔調的男子不斷對著一名白衣男痛毆,更喝令男子「跪下」,隨後便拿出電擊棒來不斷朝男子身上電擊,男子慘遭電擊後只能不斷閃躲,偶爾忍不住發出痛呼,就被掌鏡者持電擊棒瘋狂電擊,並對男子喊,「我看你還會叫啊」、「挺能忍的啊」。

被害男子一路閃躲,直到被逼進角落裡閉無可避。而男子拍下整段凌虐影片的目的,疑似除了教訓被騙到當地的台人外,也疑似為了將恐嚇影片寄送給被害人家屬索取贖金,掌鏡男子隨後更對著鏡頭表示,「看到沒,這個人因為你,沒事,你等著,有一天你的身分證也會登在整個台灣的報紙新聞上。吃我錢嗎,放心,我會讓他在這裡過的生不如死,我不賣他啦,我就讓他在我手裡折磨他。」

雄檢日前接獲情資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協調外交部等單位協助、深入蒐證後,發現該集團成員持續誘騙國人赴境外工作,還在臉書上打廣告,「人到位、錢到位」,聲稱免費提供食宿、機票、PCR檢測等費用,且報到就先給20萬元,每月月薪3萬餘元,加上獎金,半年收入即可輕鬆突破100萬,吸引年輕人前往。

▲▼杜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杜拜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檢方發現,詐騙集團開出的關鍵工作條件還相當寬鬆,條件限制僅有「年齡35歲以下」、「1分鐘打字達到30字」2項要求,還強調「不是詐騙、不打電話」。但待受害者上當抵達當地後,詐騙集團會由陸籍幹部即前往接機,並立刻沒收護照、限制使用行動電話,隨後安排前往電信機房內從事詐騙工作。

其中有台灣人因績效不佳或拒絕從事詐騙工作,又遭陸籍幹部以每人迪拉姆3萬元(約台幣25萬元)不等代價,轉賣予其他詐騙集團,繼續從事其他詐騙機房工作,更有國人因試圖逃跑而被上銬拘禁,並遭到拘禁、毆打或電擊。

檢調掌握,疑似被害人約有50人,目前返台到案的被害者有22位,最年輕者僅22歲,年齡分布多在22至29歲,最年長者為36歲;由於陳嫌、蕭嫌是仲介後再從上游取得報酬,如果介紹的受害者年紀較大,報酬還會被扣抵,幕後上游疑似較喜愛年紀為2字頭的年輕人,研判可能認為該世代較擅長使用手機、網路。

檢調指出,這些台灣的被害者有人待滿半年以上才離境杜拜,但也有人待2、3周就離境了,被害人有趁機逃跑也有用手機報警,之後再向外館申請臨時護照,檢察官為了避免有更多人受害,在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陳、蕭兩人獲准,後續將持續擴大清查被害人及幕後其他共犯,也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時,應小心謹慎,對於高薪且不合常理之海外徵才廣告,更要審慎評估,以免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