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多起瘧疾境外移入!近60人住院

▲▼瘧疾,瘧蚊。(圖/CFP)

▲瘧疾由瘧蚊傳播。(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近期發現多起境外移入的瘧疾病例,目前住院病人數已經增加至58人,其中1人危殆、2人嚴重,其餘55人情況穩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6日表示,患者大部分來自非洲國家幾內亞,從名字來看多是中國人,屬同一間公司的同行人士。

從7月1日至8月2日,香港共發現75例境外移入的瘧疾確診病例,患者年齡介於25歲至57歲,其中65人從非洲幾內亞抵港,其餘10人來自非洲其他地區。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由5日起,政府在機場為近日曾到訪幾內亞的抵港人士進行健康篩查,即時安排懷疑感染瘧疾和有臨床需要的旅客入院治療。至於其餘人士,中心會安排入住檢疫設施,以便每日監察和跟進,如有病徵會被送往公立醫院治療。

中心發言人還說,中心已跟進確診個案的同行人士,進行血液測試及將檢測陽性人士送院,強調有關措施能有效防止個案進入社區,而瘧疾出現本地傳播的風險非常低,同時香港也備有足夠藥物。

至於傳播瘧疾的瘧蚊,中心發言人指出,根據食環署資料,香港市區近年未有發現,但當局會跟進檢疫酒店的蚊患情況,按需要加強滅蚊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