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談話提「輪到台灣」 應確保任何國家不能對他國恐怖行動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裴洛西出訪台灣,以及後續的中國環台大規模軍演,是否會再度造成台海危機,引發全球關注,就連現在仍在交戰中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4日發布的談話影片中,也提到台灣,提醒現在的全球安全架構根本不管用,應該建立長期有效的機制,確保任何國家不能對另一個國家做出恐怖行動。

澤倫斯基在談話中提到,先是巴爾幹、然後輪到台灣,之後可能是高加索,儘管情況有些不同,但是背後都有一個相同的因素,就是「全球安全架構」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談話影片中提到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談話影片中提到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澤倫斯基強調,如果它有作用,這些衝突就不會發生,實際上烏克蘭一直都在關注這個問題,而且不是從161天前,全面開戰之後才關注。

澤倫斯基呼籲,歐洲和其他自由世界的國家,不能只能透過這種脆弱的聯合行動來自保,必須建立一個長期有效的「全球安全架構」,確保任何國家都不能再次對另一個國家採取恐怖行動。

 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