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夜間實彈射擊「火燒山」 軍方回應:射擊結束後起火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5日實施夜間防護射擊,沒想到疑似釀成西引火燒山意外,火光大到從東引都可以清楚看見,在當地居民引發熱議。國防部對此也做出回應。

▲▼東引火燒山。(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東引實施實彈射擊,疑似釀成火燒山。(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東引指揮部5日進行夜間炮火射擊,流彈或照明彈疑似落在山坡,不慎引發大火,也因此險些波及一旁的民宿,消防車獲報已出動。東引消防隊晚間7點38分獲報後,派出3輛消防車前往救火,後來因為水源不足,又折返載水。

▲▼東引操演釀成火燒山事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有民眾指出有照明彈落在山坡,隨後引發大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火災的位置在西引島三家村、煜光堂和西引官兵休假中心之間的山坡林地,火勢已非常接近海角民宿,民眾擔心會延燒民宅,初步懷疑是曳光彈掉落山坡,造成火警。

▲▼東引操演釀成火燒山事故             。(圖/攝影中心)

▲西引的火燒山,從東引都看得到 。(圖/攝影中心)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軍方稍早也回應指出,演訓在晚間7時40分就已完成,而火勢是在7時45分燃燒,起火的地方也並非射擊點,與國軍無關。

陸軍東引指揮部指出,針對媒體報導「東引火砲射擊演練引發火燒山,軍方暫停操演」乙情,本次「忠義操演」實彈射擊於晚間1940時結束;1945時西引地區山坡地發現火勢,單位即通報東引消防分隊處理,並派遣兵力協助。火勢已於2150 時撲滅,後續將全力配合消防單位釐清肇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