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一審判無期 飽受腰傷之苦...黃格格爭取保外就醫

▲▼高雄城中城火警涉案情侶到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大火嫌犯黃格格(右二)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去年10月14日發生46死43傷火災,高雄地檢署今年1月21日偵查終結,依放火罪、殺人罪起訴,高雄地方法院今(5)日上午一審宣判,依放火罪判處黃格格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黃格格並未到庭聆聽宣判,據黃格格律師透露,黃從案發至今已收押9個多月,羈押期間情緒沒有太大起伏,獄方持續有安排輔導,黃也一直堅持沒有縱火的故意。

黃格格委任律師林泓帆表示,根據檢方的起訴內容,檢方僅依目擊火煙竄出的劉姓計程車司機說法,及黃離開隔間後,都沒人靠近起火點等間接證據的推論方式,指控黃格格縱火,缺少監視器畫面等直接證據,就以殺人罪、放火罪起訴,但兩者都是重罪,證據要求應該再高一點,不應採刪去法,例如認定黃格格最後離開,就是她縱火,因此他們始終都採無罪辯護。

至於黃格格的身體狀況方面,林泓帆說,黃一直都有腰部不適狀況,之前曾向法院聲請具保,讓黃外出就醫,或用戒護就醫的方式讓黃把腰傷治好,但法院將責任交給高雄女子監獄,目前還沒有獲得進展,後續會持續爭取,維護黃的基本人權。

【相關新聞】

快訊/縱火奪46命!城中城大火一審宣判 黃格格判無期徒刑

害死46人!黃格格一審判無期徒刑 家屬淚問:為何不是判死刑?

城中城大火奪46命 「多次派人查處」高市工務局、消防局全沒事

黃格格過失致死罪輕判無期! 檢方:參考家屬意見將提上訴

城中城大火一審判無期!黃格格狠奪46命 逃殺人罪原因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