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引台海緊張! 他「3分析」批林佳龍:蠢且失格

▲▼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15日正式宣布投入2022新北市議員選舉。(圖/記者楊蕓攝)

▲呂家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裴洛西訪台掀起台海緊張,中國大陸連3日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引發民眾擔憂。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今(4)日列出3點分析,同時痛批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為聲量」擅自先發佈裴洛西抵台消息,他認為此舉不只蠢,而且「失格」。

呂家愷表示,裴洛西訪台是近幾年臺灣在國際外交上的重要里程碑,過去這兩天,臺灣躍上國際舞台的興奮之情,自己跟大家都有同感。他也進一步列出三點分析,並透露自己在裴洛西訪台期間,對林佳龍的觀察。

呂家愷說,第一、對岸威脅依舊存在,而且逼近20大了,如果軍演不斷上演,對於依賴能源輸入的臺灣,會有重大的影響;第二、CNN在裴洛西抵台的隔天發布的新聞,駐台北的記者街訪民眾對於兩岸情勢的看法,民眾的表現出輕鬆不畏懼的態度,甚至有民眾說這是中國大陸慣用的手法,不審慎看待區域變化態度彰顯在國際友人面前,將會是個警訊;第三、林佳龍的自私與好大喜功,不僅讓他不適任新北市長,更不適任帶領國家社會。

他認為,現在國際局勢變動快速,裴洛西落地之後,美國已有社論稱,這項行動是在美國影響力在世界衰退時,令人振奮的強勢外交行為。因此議長的訪台,對於振奮國內士氣甚至提振選舉氣勢,都有一定的效果,臺灣人民應該好好思考,如果除去這兩項關鍵效果,還會不會有這次的行程?

呂家愷點出,不論哪一個國家,在面臨國際政治權衡時,必然是本國利益優先,當臺灣展現出來的,是毫不在意對岸的武嚇時,勢必會影響國際的觀感。對於獨裁集權的政體,我們應該戒慎恐懼,有些話放在心裡比講出來適合,任何輕忽與挑釁的言詞,都有可能導致情勢迅速對我方不利。

針對林佳龍在裴洛西訪台期間的言行,呂家愷表示相當遺憾,指出一個自詡有國際經驗,且已「無任所大使」一職沾沾自喜的林佳龍,在裴洛西班機順利落地前,就搶先發布議長將會抵臺的消息,這件事情不只蠢,而且失格。他點出,無任所大使即便是榮譽職,也是代表中華民國的官方身分,他舉例即便是CNN掌握的消息,也是以不具名的官方身分透露,而代表臺灣的外交部以及總統府,則是自始自終,在議長成功落地前,沒有證實任何消息,也沒有任何評論。

呂家愷點出,在裴洛西落地前,美方並沒有主動公布這個行程,裴洛西本人接受媒體訪問也從未正式表示要到訪臺灣,不公布不評論,這是對議長的尊重,也是國際外交的基本原則。林佳龍為了炒自己的選舉聲量,不惜把臺灣近幾年最重要的外交事件當作自己的化妝品,置國家利益不顧的好大喜功行為,正好吻合他當年海水採礦的無蠢錯誤。

呂家愷也以侯友宜的應對為例,指出侯友宜就謹守新北市長的分際,並未在此事上有過多的發揮,僅在行程尾聲發表對議長的感謝,並強調捍衛國家的決心。

呂家愷認為,這就是市長的高度,同時酸林佳龍一天到晚嚷嚷,要市長承諾不選總統,當市長以行動治理在地方與所有市民共同討論市政議題時,林佳龍卻選擇發臉書消費自己的國家,僭越自己的身分公開議長抵台的消息。最後,呂家愷說,誰有高度,誰有手段,誰有腦袋,高下立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