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社區BA.5職場定序結果 指揮中心14:00說明

▲▼8/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4)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北市出現2起本土社區感染BA.5個案,昨日確認其中1案30多歲男性的母親也染BA.5,成為第二起BA.5家庭群聚,另1案30多歲女性在職場有發現1名陽性個案,定序還在進行中,是否也是一起群聚案,預期記者會中將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一周BA.5定序結果,本土再增2例感染源不明個案,其中一名是北市30多歲男,同住家人60多歲母親也確診,且確診前曾經送男子就醫,昨天基因定序出爐,確認也感染BA.5,成為第二起經基因定序確認家庭群聚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由於母親發病較晚,且有與指標個案(兒子)接觸,初步研判可能還是指標個案先感染,再傳染給同住家人,家人非BA.5感染源,其源頭仍然以社區感染可能性最高,但尚無法釐清來源。羅一鈞提到,目前BA.5在社區檢出率約2%,仍屬偏低,是否逐漸提高,還需要後一波研判較有參考價值。

至於另一名BA.5個案北部30多歲女,同住家人檢驗都是陰性,職場匡列有1人快篩陽性,Ct值小於30已送定序,但因該同事曾於7/24確診,兩人發病日接近,是否有關還有待定序結果釐清。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本土BA.5個案14例,有4起為社區感染,3起在北部、1起在南部。

▼8/1公佈BA.5變異株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8/1變異株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