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11、台鐵看板遭駭! 政院曝原因:廣告商系統有使用大陸軟體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美方代表團訪台,有民眾發現3日上午7-11統一超商門市電視螢幕、台鐵新左營車站螢幕,都遭到駭客入侵。對此,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是因為這些廣告媒體系統裡面有使用到中國的軟體,也呼籲企業若系統中有使用中國軟體務必小心,關鍵時刻容易成為被攻擊、被駭的對象。

▲▼      竹山鎮公所電子看板遭駭,相關人員火速斷網     。(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竹山鎮公所電子看板遭駭,相關人員火速斷網。(圖/竹山鎮公所提供)

裴洛西率團於2日深夜訪台,3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在7-11統一超商立法院前、內湖等地的門市,發現電視直播系統出問題,顯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此外,3日上午10點左右,台鐵新左營車站大廳螢幕上,竟以簡體字寫上「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斷;偉大華夏終將統一」。

陳耀祥指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是因為這些廣告媒體系統裡面有使用到中國的軟體,也呼籲企業系統若有使用到中國軟體務必小心,可能有一些後門、木馬程式,平常不會有太大影響,但關鍵時刻容易成為被攻擊、被駭的對象。

針對台鐵新左營站內容被置換,政務委員唐鳳指出,受影響的是商用看板,是廣告廠商推播系統受到攻擊,但這是獨立線路,沒有影響機關正常的運作,有關7-11、台鐵看板事件,檢調還在調查當中,針對近期網路攻擊,機關都能即時發現、持續警戒,行政院也將督促各機關,加強聯防跟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