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裴洛西訪台 南韓: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很重要!3日晚間抵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達台灣,預計今(3)日完成在台行程後,晚間啟程前往南韓,預計明(4)日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김진표)舉行會談與午宴。談及裴洛西訪台,南韓總統辦公室認為維持和平相當重要;針對裴洛西訪韓,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歡迎,不過也透露目前總統尹錫悅並無接見裴洛西的計畫。

根據《韓聯社》,南韓輿論認為裴洛西訪問台灣恐怕會激化美中兩國之間的矛盾,對於裴洛西訪問完台灣一事,南韓總統辦公室關係人士在簡報會議中指出,「透過對話與合作穩定區域和平穩定相當重要。在如此基調下,我國(南韓)政府將秉持著,與區域內當局者針對諸多議題維持緊密溝通之立場。」

對於裴洛西預計3日晚間抵達南韓,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希望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東亞訪問行程能夠順利。當然,我們歡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韓,也期盼(4日)韓美兩國國會議長的協議能取得許多成果。」

報導指出,預計3日晚間抵達南韓的裴洛西,目前並無預定與尹錫悅會晤的行程。南韓總統辦公室解釋,「因為當初裴洛西議長訪韓的行程剛好與尹總統的暑期休假重疊,因此並未安排雙方的會面,且也未安排裴洛西議長與總統辦公室其他相關人士會晤的行程。」

南韓總統辦公室透露,裴洛西4日將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舉行會談與午宴。據悉,尹錫悅從本月1日開始連續5天的暑期休假。

另外,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已於3日飛往柬埔寨,出席東協區域論壇(ARF)。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