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專家:美中關係已進入「軍事戰略」領域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3日訪問台灣,備受國際關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員布蘭契特(Jude Blanchette)表示,美中關係「已經進入了實際的軍事戰略領域,這意味著我們必須謹慎注意那些微小的失誤及失算,都可能導致危機加劇。」

布蘭契特接受《彭博社》採訪,談到裴洛西訪台以及美中局勢,「很不幸的,雙邊關係已經進入一個更具爭議的階段,如今超越了貿易範疇。它超越了科技與華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裴洛西身為眾議院議長,是美國政府權力位階第三號人物,僅次於正副總統。(圖/路透)

布蘭契特也認為,未來幾天,緊張局勢將進一步升溫,「最可能的結果是,我們將看到另外3-4天的重大緊張局勢,因為解放軍投入一系列實彈演習。美國也將向該地區運送一些軍事裝備。」

裴洛西昨(2)日晚間10時43分落地松山機場,今日行程包括走訪立法院、會見總統蔡英文,據傳也計畫密訪台積電,與董事長劉德音見面。北京持續威脅恫嚇,昨晚也宣布,4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軍事演習,範圍將環繞台灣六個海域及空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