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到「51kg爛樹樁」搬回家!鑑定後他一夜暴富 估價超2000萬

▲▼男子撿一樹樁拍賣公司稱值50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男子撿一樹樁,拍賣公司稱值50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遼寧大連一牟姓男子2年前在草叢中,看到了一段奇怪的「樹樁」。「樹樁」呈圓柱狀,高約半米,全身紅褐色,表皮有褶皺且富有彈性,有102斤(51公斤)重。牟男懷疑自己撿到了傳說中的太歲(又稱肉靈芝),經過一家拍賣公司的鑑定,「這確實是太歲,初步定下起拍價為5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28萬元)。」

據《半島晨報》報導,2020年五月的一天,牟男開車經過當地一處馬路路邊的草叢中,看到了一段奇特的「樹樁」。出於好奇,牟男將「樹樁」搬到車上帶回家中。

事後經過稱量,「樹樁」有102斤重,牟男懷疑自己是不是撿到了傳說中的太歲,「我把它放在水缸裡,用井水浸泡,結果它還能吸水,短短幾天就長到120斤(60公斤)左右。」他說,之後又在網上查找了一些鑑定太歲的辦法,比如切下一小塊投入熱水中,果然很快就融化了,這讓他更加相信自己撿到的就是太歲。

初步確信自己撿到太歲的牟男很高興,希望能將其賣掉。通過網上查找,牟男聯繫到一家位於瀋陽的拍賣公司,並親自驅車帶著實物前往瀋陽進行鑑定。

經過這家拍賣公司的鑑定,這確實是太歲,並且體積巨大價值很高,初步定下起拍價為500萬元,鑑定公司表示,可以拍下照片代為拍賣,先期交付代拍費2萬元,拍賣成功後再抽取8%的佣金。牟男在簽下代拍合約並交付2萬元後,帶著太歲回家等候消息。

2020年9月,牟男收到拍賣公司告知,在8月份位於新加坡的一次拍賣中,太歲流拍,並發來現場影片作為證據。拍賣公司表示,將繼續幫助牟男代拍,但此後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有進行第二次拍賣,現在太歲仍在牟男家裡的水缸中。

7月28日,在《雅昌藝術網》網站上,太歲拍品訊息仍是上架中。其中拍品描述中有「具有非常高的醫藥價值」的字樣,而估價一欄的數字是100萬新加坡元,根據最新匯率換算,約為489萬元人民幣。

對此,遼寧師範大學生物學教授姜長陽表示,通過提供的影片、圖片來看,牟男手中的物品確實具備太歲的特徵。姜長陽指出,由於生長地點的特殊,太歲很少被發現,但根據他的研究和目前生物學界的普遍認識,太歲本身並不具備明顯的經濟或藥用價值。

姜長陽也直言,目前網上對於太歲的各種「神奇價值」的宣傳資訊和居高不下的收購價格,這其中更多的存在一種「物以稀為貴」的獵奇心理和人為炒作,並無科學根據作為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