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越南人!混血女兒「沒學1事」後悔了 過來人笑:來得及

▲媽媽與小孩,全職媽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頗後悔沒有跟媽媽學越南語。(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已經18(歲),跟小時候開始學的感覺不一樣。」一位女網友日前在Dcard表示,因為媽媽來自越南,她有時看到路邊的越南人聊得很開心,會想知道在聊什麼。可惜的是,她卻沒有跟著母親學越南文,現在才發現,少了這個技能很可惜,也很後悔沒有讓媽媽用母語跟她溝通,話題意外引發討論。

這位女網友匿名發文,「後悔媽媽沒有用她國家的語言跟我溝通」,說媽媽來自越南,「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越南是個落後的國家」,去當地城市跟鄉下住過後,認為城鄉差距確實很大,但論台灣應該也是一樣。不過,讓她覺得可惜的是不會當地語言,「沒有學習越南語,讓我跟那邊的人溝通很不方便,很常都是我媽翻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在長大後才發現,語言是一項技能,「越南也是很多公司設廠的地方,因此我覺得自己少了這個能力」,而且現在看到路邊有越南人聊得很開心,她也會想知道對方在聊什麼,「但不知不覺中,我好像只學會他們的髒話。」

貼文一出,許多人心有戚戚焉,「外婆會說日語,我也很後悔小時候沒有學」、「是我也會覺得很可惜,如果從小開始學,現在早就對答如流,語言可是開啟一個全新文化的入門磚耶!」話題則釣出過來人,「我是台泰混血 ,小時候住鄉下地區,阿公他們都叫我媽媽不要教我泰文,導致我現在長大以後非常後悔」,後來他花好幾倍的時間,努力學泰文,「目前也會講、會寫泰文了。」

更多網友也鼓勵原PO,「語言什麼時候學都不會來不及啊!想學就現在開始吧」、「從現在開始都跟妳媽用越文對話」、「現在開始還不晚,練個三五年(認真學25歲前練得起來)也還年輕。而且還有真人母語者陪練,越語能力會突飛猛進」、「從現在開始學吧!學語言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如果聽到妳想學越語,媽媽一定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