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快能出國了!日團參訪行程開跑 觀光局曝「韓國媒體也想來」

▲▼日本踩線團參訪行程開始。(圖/觀光局)

▲日本踩線團今早至野柳參訪。(圖/觀光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日本踩線首發團昨(31)日抵台,今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踩線行程,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韓國、新南向多國都有意願來台參訪踩線,將依照本次主辦狀況,滾動檢討後提出專案申請,希望邀請更多國家的旅遊業者來台交流,邊境開放的時間越來越近。

觀光局國際組長黃勢芳表示,日本踩線團昨日傍晚低台,PCR結束後即進入飯店休息,昨日晚餐與今日早餐都是專人送到房內用餐,今早至野柳參訪,下午則會到基隆漁港等,基於防疫考量,參訪行程團員都不會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勢芳指出,踩線團明日會到免稅店參訪,下午則與國內旅遊業者召開交流會議,了解雙方旅遊、防疫情況,提前佈局疫後國際觀光。

▲▼日本踩線團參訪行程開始。(圖/觀光局)

▲▼日本踩線團參訪行程共四天,期間不會與台灣民眾接觸。(圖/觀光局)

▲▼日本踩線團參訪行程開始。(圖/觀光局)

另外踩線團也會到和平島參訪,參訪期間會戴口罩、與其他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不過要整區淨空有點困難。在餐廳吃飯時會將每人以隔板分開,交流會上也不能走動離開座位,達到防疫目的。

黃勢芳表示,目前已在陸續邀請其他國家業者來台參訪,之前受到隔離3+4規定影響,大多業者都沒有意願,這次日本團是專案申請才不需隔離,後續若其他目標國有興趣,也會照案辦理。

黃勢芳透露,上週有一團韓國媒體有意願來台,新南向很多國家也都有與台灣接洽,觀光局會檢討本次主辦狀況,後續滾動檢討,再邀請更多國家業者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