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解析「鬼月十禁忌」背後原因!網看完鬆一口氣:敢半夜上廁所了

▲民俗專家提醒民眾祭拜時不可犯的禁忌,以免弄巧成拙得罪好兄弟,得不償失。(圖/記者蔡佩旻攝)

▲依據民俗習慣,農曆7月有許多禁忌。(示意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7月29日是農曆鬼門開,相傳有不少禁忌不能做,否則可能碰上麻煩。對此,臉書粉專「名人沒有說過語錄」解析了「華人七月十大禁忌」,包括室內不要撐傘、半夜不要曬衣服等,解析的原因曝光後,讓網友們鬆了一口氣,直呼「終於看到真理了」。

「名人沒有說過語錄」分享了華人七月的十大禁忌,同時附上不能做的原因,分別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不要在半夜曬衣服。原因是「半夜沒有陽光,衣服不會乾」。

二、不要在室內撐傘。原因是「室內沒有下雨,撐傘看起來很像智障」。

三、不要在別人背後叫人全名。原因是「因為連名帶姓叫人很沒禮貌」。

▼臉書粉專「名人沒有說過語錄」列出華人7月十大禁忌,以詼諧的方式解釋原因。(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中元普渡,普渡拜拜,法會,祭祀法會。(圖/記者林世文攝)

四、不要半夜吹口哨。原因是「會吵到其他人睡覺,人家明天還要上班」。

五、不要偷吃拜拜的祭品。原因是「因為沾了很多香灰,不衛生會拉肚子」。

六、不要半夜在戶外照相。原因是「半夜戶外沒有燈光,拍了不好看」。

七、不要在半夜剪指甲。原因是「因為明天還要早起上班上學,早點睡」。

八、不要撿地上的紅包。原因是「那是你鄰居拜拜亂丟地上的,裡面沒錢的,別浪費時間」。

九、不要半夜一個人站在路邊。原因是「因為有蚊子叮」。

十、不要相信華人七月十大禁忌。原因是「會讓你看起來很像智障」。

「名人沒有說過語錄」將十大禁忌的原因,以詼諧的方式解釋,讓網友們感到相當有趣,在貼文底下留言直呼,「終於看到真理了」、「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看起來胡說八道,但很正經」、「這樣解釋我就不害怕了」、「看完之後就敢一個人晚上去上廁所了」、「農曆七月的十大禁忌終於解秘了」、「我想說些什麼,但發現都蠻有道理的。」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