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獨攀八仙山迷路 渴到吐白沫喝尿求生...滑下溪谷獲救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台中市61歲陳姓男子昨(26)日從松鶴部落獨攀八仙山,但在中途走入小路迷途,用手機告知友人好像迷路了後,因為手機沒電無法聯繫,自己在山中尋找出路,但天色漸黑後仍無法找到下山道路,身上所帶的飲用水早就喝完,已經渴到吐白沫只好喝尿解渴,晚間就睡在山邊的大石頭睡了一夜,今天清晨下切滑到溪床上,再沿著溪床走到松鶴部落順利脫困,並向家人報平安。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陳男脫困後向消防員敘述迷途過程 。(圖/記者哈勇嘎奧攝)

消防局昨(26)日下午16時29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其家人陳先生今日自行前往八仙山獨攀,06時30分從松鶴登山口入山,於10時30分有聯繫報案人告知其迷路、位於台電維修電塔旁,於15時30分迷途者有接聽手機,但因訊號不佳斷訊,嘗試聯繫失聯者均聯繫不上。立即派遣谷關及和平分隊,出動消防車2輛人員4名,由谷關小隊長陳奕瑞帶隊前往搶救。今日上午又派出四名隊員及空拍人員前往搜尋,直至10時40分左右陳姓男子自行脫困。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陳男說時在渴到不行才喝尿。(圖/記者哈勇嘎奧攝)

陳男向搜救人員表示,昨日從松鶴登山口往八仙山向上走,到第二個高壓電塔上方就看見有指示牌顯示前方無法通行,就想從旁邊繞道陵線上,哪知都沒有看到路徑,這時就感覺好像迷山了,總共來回走了兩趟還是找不到出路,身上的水都喝完了,口很乾很渴為了要活下去只好喝自己的尿解渴,心想要活命只好往下切才可能有水,天黑看不到路就只好睡在大石頭上,清晨就順著斜坡往下滑到溪谷,褲子都破了還好平安到達溪床才走到松鶴部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