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稱林智堅爭議釀「一屍五命」 柯文哲笑了:好朋友講話太誠實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日因論文、新竹棒球場議題,遭到在野黨砲火攻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聲稱,黨內有「換堅勢力」在醞釀,擔心北北基桃竹選情會「一屍五命」,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高嘉瑜就是講話太誠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台北市公民投票提案及連署系統啟用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台北市公民投票提案及連署系統啟用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27日上午參加北市公民投票提案及連署系統啟用記者會時,並且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林智堅論文、棒球場爭議兩頭燒,使高嘉瑜擔心會「一屍五命」問題,柯文哲笑稱,高嘉瑜就是講話太誠實,自己已經講話很直白了,「我覺得我的好朋友高嘉瑜也不遑多讓,『一屍五命』這句話也想得出來。」

柯文哲提及,他相信這些會對選情造成影響,一開始國民黨、民進黨推出人選時,造成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被邊緣化,但經過棒球場與論文事件,他發現桃園戰局出現微妙變化,但選舉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結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每個人盡力爭取選民認同即可。

針對林智堅論文爭議,柯文哲表示,自己是台大教授,老師要負起最大責任,而不是學生,如果老師不知道學生寫的東西,那老師在做什麼?所以老師才要負起最大責任,再來則是學校學院,為何會發生173個畢業生中,僅5人論文上網公開?其他168人都不上網公開,有這麼神秘嗎?

柯文哲回應,相信這對台大是很艱苦的一刻,不論是辦與不辦都很慘,「哇!老實說若我是(台大校長)管中閔,現在一定三條線,不知道怎麼辦。」現在是考驗台大面對歷史事件時,到底要如何做處理,「這實在是一個字『慘』,怎麼辦都很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