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登記還來得及」 王世堅:相信林智堅知道如何處理論文爭議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議員王世堅詢答。(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6日在節目中指出,林智堅還未正式登記為候選人,且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時間上還來得及。他強調,解鈴還須繫鈴人,相信當事人應該知道如何處理論文爭議。

王世堅於《鄉民大會》中表示,有民調顯示近一半民眾不認為學位具重要性,這是因為民眾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沒有時間仔細思考此問題,但其實學位議題與生活息息相關。

王世堅舉例,若民眾發現做手術醫師論文抄襲,會有人想讓這位醫師開刀嗎?學術關乎全體國人國力展現,甚至可能影響生命安全,故學術應保有一定獨立性、自由與尊嚴。

「林智堅還未正式登記為候選人,時間上還來得及。」王世堅說,他並不認為林智堅100%抄襲,只是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欲參選者眾多,發生這種重大爭執時,解鈴還須繫鈴人,相信當事人應該知道如何面對這起爭議。

王世堅認為,選舉應與學術脫鉤,「因為選舉是一時的,但學術是永久的」,何況他們那麼年輕,未來政治生命或其他職涯生命長遠。

王世堅提到,台灣社會是文憑主義,許多人欲藉更好的學歷在職場更上層樓,沒有對錯,但若涉及抄襲、舞弊,是玷污了學術。民進黨至今沒有針對論文爭議做出討論或決議,其實黨內和他相同看法的人很多。他再次強調,「解鈴還須繫鈴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