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千歲戰隊」被嫌老 藍議員稱「固本專案」守住40%基本盤

▲▼ 蔣萬安發言人團發布記者會-蔣萬安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投入選戰後,19日立刻公布競選團隊成員,相比之下,最早獲得黨內徵召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遲至25日才公布競選團隊、12行政區後援會榮譽總會長,但因團隊年齡加起來高達675歲,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說明,這是「固本專案」,守住藍營40%基本盤。

蔣萬安25日公布,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擔任競選總部副主委,立委林奕華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而台北市議員陳永德、王浩則擔任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另外還有吳碧珠、林郁方、周守訓、費鴻泰、潘維剛、羅淑蕾、蔡正元、蔣乃辛、李慶安、賴士葆,分別擔任12個行政區後援會榮譽總會長。

不過,當蔣萬安宣布12行政區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認為有9個人超過65歲、僅3人50多歲,年輕人都不見了,根本是「千歲戰隊」,另外也有人覺得部分人士的過去言行有爭議。

對此,秦慧珠26日表示,蔣萬安的用意是將國民黨所有選票全部召喚回來,不管是深藍、淺藍,都請一起支持蔣萬安;這些退休立委有各行各業人脈,例如羅淑蕾在會計界的人脈、潘維剛深耕社會福利界、林郁方在學術界擁有眾多子弟兵,而被外界點名有爭議的李慶安則在企業界擔任CEO,蔡正元則在網路上擁有聲量。

秦慧珠提及,這些前任立委可以一同幫助蔣萬安,把所有選票收容回來固本,是蔣萬安的最大用意;而蔣萬安今天也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納入現任爭取連任的議員、參選人等,老幹新枝將國民黨人脈一網打盡,「這樣的策略是『固本專案』,先把國民黨40%基本盤守好,再從40%往上增加,這是個不錯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