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哥告「村長」抹紅求償 反被法官認證與共產黨有相當關聯性

▲「村長」詹江村直播指「3Q哥」賺紅錢,桃院判拘役80天,連底下讚聲的網友也被起訴  。(合成圖/記者黃彥傑攝/記者屠惠剛攝)

▲「村長」詹江村(左)開網路直播嘲諷「3Q哥」陳柏惟(右)到對岸賺紅錢當共幹,卻喊著最反共。(合成圖/記者黃彥傑攝/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外號「村長」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2019年在網路開直播指稱時任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一邊賺大陸錢一邊反共」,並在電視政論節目說陳柏惟「還當紅色幹部」,陳怒告詹求償300萬元並須移除相關影片與登報道歉,一審僅判詹應賠償20萬元與移除影片,陳上訴二審要求詹再賠180萬元並把判決登報,今被高院駁回。

高院判決理由指出,詹江村指稱陳柏惟「賺紅錢」、「賺共錢」、「賺大陸錢」,包含邊說邊做出舔、跪、含等動作,刑事部分已被依誹謗罪判處拘役80天定讞,詹男在本案仍舊無法舉證自己已盡合理查證義務,僅憑網友的臉書訊息,並無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因此這部分仍判賠精神慰撫20萬元。

至於詹男指稱陳「是共幹」、「是紅幹」、「是共產黨幹部」、「是紅色幹部」等語,依陳男與網友的臉書對話內容,確實足以令人懷疑陳男和中國共產黨內部人士具有相當關聯性,並非詹男捏造,所以這部分仍維持免賠,加上判決均會公布在司法院的網站,足以回復陳男的名譽,不必另外刊登於報紙頭版及個人臉書與粉專,高院據此駁回陳男的上訴,但3Q哥還可上訴。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去年遭某遭周刊王爆料「硬上女鐵粉」新聞,事後對撰文記者與編輯提告,桃檢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批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到對岸賺紅錢,當共幹。(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詹男本案是在2019年8月18日,在YouTube《【村長直播】基進黨賺紅錢》的直播節目中,爆料當時正代表基進黨參選立委的陳柏惟「你是最反共的,你怎麼反共賺大陸錢,一邊賺大陸錢一邊反共?你大陸錢賺好賺滿賺飽賺爽,而且你還當共幹欸!」等語。

詹男在直播中指稱「陳柏惟喔,陳柏惟我覺得你應該退選,因為你是共幹,你共幹你來台灣喔,然後又加入台獨…你那麼台獨結果原來你是共幹混進來,我覺得這是太可怕了,我覺得台獨組織吼,被共幹混進來,真是太可怕了」。

詹男還說、「陳柏惟以前是共幹啊,然後現在為什麼變獨幹你告訴我啊?是誰腦殘?吃共產黨的奶水長大的,然後就,就是這麼偏激,對不對?國安局查一下啦,國安局查一下啦。為什麼陳柏惟以前當共幹,然後現在可以來選民意代表?」

詹男指稱「成龍是政協你們知道嗎?知不知道,然後陳柏惟是成龍底下的幹部,政協底下的幹部,那是不是紅幹,告訴我是不是?政協底下的幹部是不是紅幹?」詹男並揶揄陳男「賺紅錢好不好賺?紅錢香不香,紅錢甜不甜?你是跪著舔還是站著舔?阿共好不好含?你是站著含跪著含?」詹男更邊說邊做出「舔」、「含」等動作,還故意發出「喔~喔~」的喘氣聲。

詹男另於隔天在個人臉書,以《【村長直播】招魂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以前是共幹》為題PO文,同月21日又上電視政論節目,討論《「【精彩】基進黨和陸有聯繫?陳柏惟『檢舉台獨』對話紀錄曝光詹江村大驚:這傢伙是雙面諜?》等主題,挖苦陳男「你們這些講到別人,去大陸賺錢的時候,就什麼舔著賺、跪著賺,你是怎麼賺?只有你站著賺,我跟你講,你不只是去那邊賺而已,你還當紅色幹部,你知道嗎?」

陳柏惟自認遭抹黑,提告要求詹江村刪除本案相關影片、在報紙頭版與個人臉書與粉專刊登道歉聲明,並賠償300萬元,詹男堅稱事先有做過查證。陳男於2020年1月在台中第2選區當選立委,去年(2021年)10月被罷免,成為我國首位被罷免的立委,陳男今年6月底退出基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