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女王」周轉不靈走偏門 冒吳寶春名誆客戶254萬...下場曝

▲一顆2000元!吳寶春1公斤世界盃麵包採預約開賣 限量2000個。(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台灣金牌麵包師傅吳寶春竟遭「公關女王」吳子平冒用名號行騙。(資料照/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經營公關公司、曾幫知名店家胖達人、洪瑞珍處理公關危機而被稱為「公關女王」的吳子平,2017年為解決自己公司周轉問題,竟鋌而走險,涉向經營啤酒、咖啡生意的韋姓男子吹噓,聲稱可以幫打電視廣告、找媒體寫業配文與安排商品上架賣場,更謊稱台灣金牌麵包師傅吳寶春要去對岸展店、可搭順風車投資入股,藉此騙走韋男254萬元,韋男最後發現一場空,怒告求償,一審日前判吳女應全額歸還254萬元,可上訴。

現年51歲的吳子平號稱人脈豐沛、擅長危機管理,她經手過的企業客戶包括胖達人麵包店、洪瑞珍三明治,自詡活躍公關界10多年、保存交換而來的名片逾5000張,其中7成轉化為持續互動的貴人存摺,助她1年賺進500萬元,她還以Ruby之名,出版《偷窺公關女王的人脈筆記》一書分享心得。

▲▼法院,法槌,判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公關女王」吳子平遇到自身經營危機,卻走偏門耍詐,被判應全額歸還客戶的254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但吳女的光鹽公關顧問公司經營不善,2017年間出現周轉問題,為了籌錢解決危機,吳女向進口啤酒、咖啡、急於推展台灣市場的韋男吹噓,可幫忙安排電視廣告時段、找媒體做業配報導,或代為處理大賣場商品上架等事務,韋男信以為真,分成8次共匯款204萬元給吳女。

2018年初,吳女向韋男謊稱,她的1家麵包店客戶得知大名鼎鼎的台灣金牌面包師傅吳寶春,要去對岸上海展店、必定會賺錢,她可幫韋男介紹投資入股,韋男上當再匯款50萬元給吳女,可是等來等去,吳女卻支吾其詞、始終講不出各項業務推展的進度,韋男起疑,追查發現都是一場空,憤而提告。

吳女在刑案部分都認罪,一審士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她1年4月徒刑,上訴二審由高院審理中,韋男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吳女還錢,吳女在民事訴訟中不出庭也沒遞狀抗辯,法官認定吳女犯行明確,日前判她應全額歸還254萬元給韋男,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