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寶董座涉炒自家股 「帝寶劉媽媽御用律師」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櫃生技股「星寶國際」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坤鍵等公司派,涉嫌在2018年間,聯合市場作手炒作顧明仁自家股票,1個月不到的時間內,把股價炒高近10元,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兵分15路展開搜索,並約談黃坤鍵和前董事陳啟民等6名嫌疑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嫌方向偵辦。

▲▼             。(圖/記者劉昌松攝)

▲星寶國際董事長、知名律師黃坤鍵捲入炒股案被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黃坤鍵同時也是不動產界知名律師,也是國考補習班名師,曾經是台北市忠孝東路正義國宅都更案中,唯一的住戶代表律師,也被譽為不動產名人、帝寶劉媽媽唯一信任的御用律師,近年轉戰企業經營,身兼多家公司的董、監事身分。

而這次爆發炒股風波的星寶國際(6130),前身是胖達人連鎖店的母公司基因國際,2012年因負責人徐洵平,與藝人小S的丈夫許雅鈞疑涉炒股案而聲名大噪,最後徐洵平獲判緩刑4年、許雅鈞無罪確定,而基因國際則在2016年被星寶電子公司收購,之後改名星寶國際。

▲▼             。(圖/記者劉昌松攝)

▲星寶國際前董事陳啟民(右)由律師陪同接受檢察官偵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獲報,星寶國際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坤鍵等人,涉嫌在2018年中,短短1個月內,聯合市場派知名作手顧明仁等人,以連續成交等方式,把星寶國際股價,從每股40多元炒作到每股50多元,製造股票交易活絡的表象,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嫌,檢察官12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15個相關處所,約談黃等6名嫌疑人以及相關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