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了!賠償14.9億和解Mac「蝶式鍵盤」瑕疵

▲蘋果蝶式鍵盤。(圖/取自MacRumors)

▲蘋果對蝶式鍵盤事件進行和解。(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過去曾推出「蝶式鍵盤」,由於使用品質的問題,被許多用戶詬病,也提起集體訴訟,而蘋果終於對此事正面回應,目前已經達成和解,並向在MacBook、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系列中使用蝶式鍵盤影響的原告賠償 5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14.98億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場訴訟的原告是2015年至2019年期間購買MacBook、MacBook Air和大多數MacBook Pro機型的客戶,原告律師預計多次更換鍵盤的客戶最高賠付395美元,更換一次鍵盤的客戶最高賠付125美元,更換鍵帽的人最高賠付50美元。在購買後,將享有四年的免費鍵盤維修,不過大多數電腦型號已經從免費維修名單上消失。

外媒AppleInsider先前收集的數據顯示,相關MacBook Pro型號發布第一年內,蝶式鍵盤在故障頻率是其前代產品的兩倍。

▲蘋果蝶式鍵盤。(圖/取自MacRumors)

▲蘋果蝶式鍵盤(右)。(圖/取自MacRumors)

律師事務所Girard Sharp LLP和Chimicles Schwartz Kriner和Donaldson-Smith LLP 可以從5000萬美元的和解中要求1500萬美元來支付這次的法律費用。不過,蘋果否認在和解過程中有任何不當行為,也沒有進一步的解釋。

蝶式鍵盤主要的問題在於,隨著時間的推移,容易黏住底部,無法彈起,按壓也沒有反應,此外在機械裝置上也有設計缺失,很容易被少量灰塵和碎屑堵塞。原告認為,蘋果意識到這個問題,認為蘋果在客服服務上有缺失。在此期間蘋果就清潔堵塞鍵盤的具體方法提供建議,並於2018年6月為此問題推出鍵盤服務計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