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進「少觀所募兵」!網酸:乾脆犯罪充軍 國防部回應了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治戒所,新店治戒所,監獄,犯人(圖/記者徐文彬攝)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進苗栗看守所宣導從軍,網質疑「不如以後改成犯罪充軍好了」。(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18日與法務部矯正署合作,對苗栗看守所少年觀護所收容的少年宣導加入國軍行列,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也有人酸「不如以後改成犯罪充軍好了」。對此,國防部20日表示,活動是針對微罪少年分享從軍歷程,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並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

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18日前往苗栗看守所附設少年觀護所,由一樣是年輕人的在職官兵向收容少年們宣導加入國軍行列,分享參軍心得並引導其走向正確的道路。

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也有人在批踢踢質疑,國軍106年前還限制有前科的役齡男子均不得報考志願役,現在竟然直接去看守所召人,不如以後改成犯罪充軍好了。

針對爭議,國防部20日表示,活動是應苗栗看守所少年觀護所邀請,針對收容之微罪少年,由國軍人員分享從軍歷程,期激勵其改過向新、重返正途,以為社會所用,全案無涉國防部招募政策,且國軍班隊之考選,均有完整審查機制,以維部隊戰力純淨,對於民眾討論意見與價值表示尊重。

苗栗看守所20日也說,少年觀護所18日請邀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中部辦公室,對因故觸犯法律而被裁定收容保護之逆風少年實施教育宣導活動,性質並非國軍正式招募。

苗栗看守所指出,這次活動宗旨以教育為出發點,少年因一時錯誤而入所收容,為指引其走向正途,撕掉負面標籤,才會邀請國軍對少年講解國家、責任、榮譽的觀念,教育保國衛民的大愛,透過一樣是年輕人的在職官兵們分享心得,建構少年未來生涯之不同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