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友看陳時中的斜槓人生 「政壇唯二牙醫虎口拔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力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圖/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力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圖/柯建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0日表示,自己在1993年進入立法院,曾經是最菜鳥的立委,如今卻成為最資深的立委,很多人問他現在還會拔牙嗎,自己總笑稱現在是2.0牙醫,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的牙齒,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何嘗不是如此,這是他們的共同初心。

柯建銘晚間在臉書以「我所認識斜槓人生的陳時中部長」為題發文指出,前天陳時中卸任交接衛福部長,他感性地感謝指揮中心的所有成員,大家在這兩年半的時間,為國家的努力與貢獻。

柯建銘說,大家都知道在疫情期間,每天穩定人心的記者會,是陪伴國人走過前所未遇的百年疫情,唯一寄託、信任的對象,陳時中指揮若定、忍辱負重,克服所有困難與挑戰。

柯建銘提及,陳時中昨天在霞海城隍廟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立委及議員組成的競選團隊成軍,士氣如虹,參選就是要承擔面對,陳時中本來就是善良又勇敢的人,如其所言不靦腆地表達爭取支持。

柯建銘回憶,自己在1993年進入立法院,曾經是最菜鳥的立委,時光荏苒,如今卻成為最資深的立委、最久任的黨團總召,一些老朋友、舊病患最常不經意地問他一句話,「總召你還會拔牙嗎?」,自己總笑稱現在是2.0牙醫,專門「虎口拔牙」拔國民黨的牙齒,然後就是一片笑聲。

柯建銘說,陳時中何嘗不是如此,這是他們共同的初心,自己與陳時中認識將近40年,陳時中小他1歲,自己在1971年進入中山牙醫,陳時中則就讀北醫牙醫,畢業後常在醫學研討會相遇,兩人都共同熱心公會事務。

柯建銘提及,自己在1985年當選全國最年輕的牙醫師公會理事長,不管省公會、全聯會都熱衷參與會務,陳時中後來當上牙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兩人在戒嚴時期曾經一起走上街頭,共同關心密醫、牙醫醫療、制度與環境及勞保問題。

柯建銘還說,當時他就隱約得知陳時中的父親是台大教授,對陳時中處事態度沈穩、邏輯清晰、判斷敏銳留下深刻印象,發言擲地有聲,顯然是意見領袖,暗自相形見拙、私下學習,爾後對健保制度、總額支付、醫牙並重等公共議題,少人能出其左右,當立委後更是重要的諮詢請益對象。

柯建銘指出,陳時中在2003年組成牙醫挺扁後援會,那時由他與前總統陳水扁授旗,陳時中在2005年出任衛生署副署長,「我們終於在政治領域展開合作、並肩作戰」。

柯建銘再指,2017年2月,陳時中在蔡英文的延攬下,出任衛福部長,自己開始與陳時中在行政、立法深度合作,共同打拚,「2000天的部長、900天的防疫指揮官,這是他個人、執政黨、國家面對史無前例最嚴峻的挑戰時刻,他帶領執政團隊艱辛的渡過」。
​​
柯建銘表示,人生的際遇是緣份還是際遇,老天也許有些安排,至少對他來說,可以用40年的近距離觀察一個人,又能與其並肩作戰、互相切磋與勉勵,從牙科斜槓從政,同命同行,何其難得,這也算是上帝的恩典。

柯建銘認為,​一個經歷千錘百鍊,5年多掌理大部會,900多天的防疫指揮官,帶領團隊處理所有危機,渡過難關,堅毅個性、溫暖熱情,困難中淬礪穩重的公共事務處理能力,豈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可以望其項背,高下立判。 ​

柯建銘說,揮別口水治理、對立治理的時刻來了,現在是改變翻轉的契機,這座城市將更加偉大,信任與信心是長期努力所堆砌而來,「台北市民朋友們,不分藍綠,你我都是台北隊!我們共同挺阿中、挺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