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自評防疫成績「75-80分」 預告8月中後單日確診萬例以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0日接受專訪時,針對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打分數,自評了75至80分的成績;他也透露,應該8月中後,每日確診數就可以降到1萬例以下。

對於過去防疫的表現,有沒有需要檢討的地方?陳時中表示,他不認為每一件事情都對,至於有沒有合格?他認為一定合格,但也不覺得有100分。他強調,不能用後面的結果來看前面的事情,這是未知的病毒,就是滾動檢討。

陳時中認為,現在回想起來,可以秉持更謙卑的態度會更好,對於病毒已經很謙卑,但會不會要更謙卑,對病毒的嚴重度跟變異性,要更戒慎恐懼的態度,這一點可以有改進的空間。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給了陳時中防疫65分,而前副總統陳建仁則給了95分,陳時中則笑著說,很感謝陳建仁,他自己則給了團隊75至80分的成績。

至於何時可以再放寬防疫措施,何時可以改為0+7?陳時中坦言,這有點兩難,管理的「質」跟「量」,現在放寬沒有那麼令人放心,如果變成0+7,那管理總數就會有點限制。他強調,現在BA.5重症沒有變高,整體進來染疫率變高,歐美增加了20%染疫率,他認為應該還要再觀察一陣子。

對於9月可不可以出國?陳時中笑說,現在就可以出國,目前從質跟量來看,強度跟量可以擇一來放寬,同時放寬是不太行,但他也評估,應該8月中後就可以降到單日一萬例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