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柯文哲突被問「有測過智商嗎」 陳時中「蛤一聲」反擊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接受三立節目《鄭知道了》專訪。(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勤跑行程,為了年底的大選加足馬力。他接受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訪問時表示,雖然柯文哲常說「智商很高」,但若沒將人帶好,容易有好的計畫卻做不起來,讓有能力的人心冷,民主政治是要一步一步來,監督勝選的人,若做得好下次繼續選、做不好下次就不要選,經過一次次的選舉,才會有進步。

陳時中表示,柯市長常說「智商很高」,雖然有這種想法,但若做起來的時候沒有把人帶好,容易變成有好的計畫,卻做不出成績,讓有能力的人感到心冷。

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到「有測過智商嗎」 陳時中先是愣了一下,回了句「蛤」,說了「不知道啦」,可能小時候有吧,接著繼續說明,智商是小孩的事情,「小孩子才會講那些」,大人有人生的經驗、做了很多的事情,人生的歷練才能代表個人,智商只是孩提時代的評量,讓學校教師、家長能因材施教。

陳時中說明,等過了一定的年紀,就要開始思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什麼事情,「人過了50歲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在人生當中刻畫了什麼樣的刻痕,可以自信地向他人介紹,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事情,這確實比較重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被問及,是否有測過智商。(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被鄭弘儀問及「2014年是否接觸過」,陳時中也大方回應,他曾幫柯文哲舉旗子,但當時沒有針對醫療、市政的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不過,陳時中提及,柯文哲最早以前也有在阿扁後援會裡,那時就會有醫生的問題,會交換這些意見。

陳時中指出,民主政治就是這樣,一步一步來,監督勝選的人需要花很多力氣,若做得好下次繼續選,若覺得做得不好,下次就不要選,民主就是這樣,經過一次次的選舉才會有進步。

陳時中感慨,他時常聽到很多人說「當時選錯人」,他認為並非這樣,但民主就是這種模式,可能覺得當時眼光不足,但柯文哲在剛上任的那2年確實是有做一些事情,所謂的「柯P新政」當時也十分風光,也有許多亮點,是後來才縮了下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