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席話讓他點頭轉戰新北 林佳龍:中間轉折也蠻「順時中」

▲▼新北市提名人林佳龍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0日表示,自己原本有意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但是當時他就是備而不爭,自己好像是草船借箭,而自己直到被徵召的半個月前,他才知道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意參選,也因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一席話,才讓他點頭同意轉換戰場。

林佳龍中午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他劈頭就自嘲「很難搞」,自己在去年因為太魯閣號事故辭去交通部長,當時蔡英文就認為他應該從選舉中重新站起來,並且提及考慮參選六都市長的可能性。

林佳龍說,自己基於要善後事故,所以當時沒有答應,後來他參與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委補選,自己臨危受命,最後還打了漂亮一仗,蔡英文才又再度提起「應該重返政壇了」。

林佳龍透露,蔡英文後來邀請他和妻子廖婉如到官邸吃飯,大家無所不聊,就連當初自己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蔡英文也沒有試探或抱怨,對於他先前拋出的「首都願景的12門課」,蔡英文也認為很棒,可以繼續談。

林佳龍指出,自己被蔡英文說服的最大原因,主要是因為一席「當初學運世代的五、六年級生大家要上場了」,看著過去很多夥伴都有精彩的歷練,現在集結投入這次九合一六都選舉,他算是帶頭大哥覺得不能缺席。

林佳龍坦言,他可以理解民進黨的支持者內心的焦急,也可以理解他們希望陳時中要選台北市,事實上自己一直就是備而不爭,並沒有固執到非選不可,現在回過頭來看兩人的出場,這中間的轉折也是蠻「順時中」。

林佳龍表示,蔡英文對於六都選舉有她的整體佈局,而他自己也有主觀的想法,這之間當然就包括雙北與台中,因此當他提出「大台北首都圈的十二堂課」時,其實自己也是在試探,起初蔡英文鼓勵他繼續談,讓自己一度以為蔡英文放棄說服了,「想不到課才上到一半就被叫去選新北」。

林佳龍更笑說,如果當時沒有他草船借箭、出來擋子彈,這2個多月就只有藍白對手蔣萬安、黃珊珊的聲量,現在既然已經徵召,出場的不管是「龍中配」或「中龍配」都以大局為重,這轉折也蠻順時中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