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腳督還是選到底?陳超明曝支持者心聲 「要用選票回應司法不公」

▲▼立委陳超明交保立法院報到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超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傳統藍營鐵票區的苗栗縣提名卻一團混亂,除藍營提名參選人謝福弘、堅持選到底的議長鍾東錦外,日前因立委集體收賄案遭判刑的立委陳超明,也透過群組訊息放話「準備參選」,陳超明17日更分享支持者私訊,表示要用選票回應司法不公,陳也指出「相信這些燭火集結起來,將是一道堅強力量,可以讓苗栗更好。」,隱隱透露參選到底的意味。

除藍營提名參選人謝福弘、堅持選到底的議長鍾東錦外,日前因立委集體收賄案遭判刑的立委陳超明,也透過群組訊息放話「準備參選」,光藍營內部就出現「三腳督」,加上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時代力量參選人宋國鼎,與近日宣布會參選的明道大學前副校長吳盛聖,苗栗可能出現「六腳督」大戰。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波折不斷,原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因為執意參選苗栗縣長而屢與黨中央意見拉扯,經過多次派員協調仍破局,鍾東錦還曾揚言不惜脫黨也要選到底,國民黨為了全力為已提名的謝福弘輔選,決定撤換鍾東錦苗栗黨部主委身分,17日朱立倫也親自南下佈達將接替上任的苗栗前縣長劉政鴻,期盼能齊力為謝福弘輔選並贏得勝利。

鍾東錦被撤換後,在黨部對面立即掛上一幅比謝福弘更大幅的競選布條互別苗頭,也選在同日於頭份進行競選總部動工典禮,同樣帶領支持者與團隊用客語高喊「凍蒜」,現場多位議員與民代也出席表達力挺,正式宣告不顧黨中央意見而參選到底的決心,鍾東錦表示,「我想大家也看的到,有很多人是臨時的,而我已經準備了2年。」

而本身基層實力雄厚的陳超明,在立委集體貪瀆案被以貪污治罪條例判處7年8個月、褫奪公權3年後,陳超明表明,「這個政府不怕立委,只怕地方首長」參選的念頭越加強烈,將以無黨籍投入下屆縣長的選舉,目前參選聲明稿、文宣已在準備中,會很快對外公布,光藍營內部就上演「三腳督」。

陳超明表示,近日下鄉過程中,感謝無數鄉親加油打氣,讓我在黑暗中感受到燭火的光明與溫暖,「相信這些燭火集結起來,將是一道堅強力量,可以讓苗栗更好。昨日,有鄉親私訊我,這些心聲讓我更相信一路上為苗栗的付出是值得的,特別跟大家分享。」

陳超明分享支持者私訊如下:

委員打擾你,最新民調宋國鼎跟徐定禎差不多,照這種趨勢看來,您應該是最有希望的。您服務苗栗縣這麼久,相信每個村落都曾經欠你人情,只要您明確的表態,大部份人沒有理由不挺你。相信只有你當選縣長後,司法才更能還你清白。畢竟要用司法打壓一個民選縣長,對於民主國家來說,是何等的大事,二審要審判一個縣長,相信他們要很謹慎。委員加油!

相信委員不會輕易被打敗。雖然我們不是很懂法律,但看過您對案件的陳述後,都會對您的委曲感同身受。期待您化危機為轉機,激發縣民同仇敵愾的心。畢竟你為苗栗縣爭取這麼多年的建設,這次司法打壓的不只是您個人,同時也打壓了苗栗未來的建設發展,我們一定會用選票回應司法的不公,還你公道,委員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