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門戶計畫」被限電 柯文哲:5年前5缺、5年後還是5缺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2台北市參與式預算高中職推廣教育課程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2台北市參與式預算高中職推廣教育課程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松山區饒河夜市等處於16日下午、晚間停電,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松湖、玉成變電所延宕十多年未解,北市府、中央與台電別互踢皮球。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強調,北投區的是「跳電」,但真正缺電、限電的是東區門戶計畫,台灣在缺電上確實是問題,5年前5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5年後問題仍沒解決。

柯文哲17日出席2022台北市參與式預算高中職推廣教育課程成果發表會,針對蔣萬安要北市府、中央別推皮球,解決松湖、玉成變電所問題,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已有同意蓋松湖變電所,但仍得看台電的進度。

柯文哲提及,缺電的確是個問題,北投那件事是「跳電」,但真正會缺電、限電的是東區門戶計畫,已有叫產業局整理資料,這是很大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講一大堆都沒有用,說電路電網分佈問題、不是電力不夠等,但老百姓不會管是電力不足或電網問題,反正就是沒電使用,台灣在缺電上確實是個問題,「5年前有『5缺』,5年後還是『5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時說要解決5缺問題,但他在5年後的今天到中南部繞一圈發現,「5年前5缺,現在還是5缺,問題沒有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