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寫書法弔唁安倍晉三!詩作「藏頭又藏尾」網驚呆:台灣之光

▲▼日台交流協會分享高中生弔唁的書法作品。(圖/翻攝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台交流協會分享高中生弔唁的書法作品。(圖/翻攝臉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殺,消息引起國際社會震驚,台灣不少政治人物、民眾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弔唁。對此,日台交流協會分享了一張弔唁書法,不但字跡工整、頭尾都藏有巧思,且作者還是2名高中生,讓網友感到相當驚嘆。

安倍晉三不幸遇刺身亡後,日台交流協會11日至17日開放受理弔問簽名,期間有不少政治人物、台灣民眾前往弔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日台交流協會16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內容是用書法寫成的詩作,令人震驚的是,作者竟是2名台灣的高中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引起國際震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2名高中生的作品如下:

安言印太興朝日,

倍道兼行助寶台。

晉義泰誼銘雋永,

三生石上續前懷。

從作品當中可以看見,這首詩作每一句的開頭合起來,正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名字,除此以外,詩作的結尾也有巧思,將每一句詩詞的結尾合起來,正是「日台永懷」,可見創作時下了一番苦心。

網友們看完這首弔唁安倍晉三的詩作,感到相當震驚,不斷留言稱讚,「高中生可以寫出這樣的書法,太厲害」、「真正的台灣之光在這裡」、「三生石上續前懷」、「這學生很讚喔,就讀國三時,還是總統教育獎得主」、「書法寫得太好了」、「藏頭藏尾!太厲害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