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本土57+204例!甘肅蘭州管控升級 所有小區封閉式管理

▲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圖/CFP)

▲蘭州升級疫情防控措施。(示意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3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57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4例,合計共261例。其中,甘肅新增本土8例,無症狀感染者61例。甘肅蘭州市自7月11日0時起,在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週臨時管控措施。13日,官方再發通報宣布升級管控措施,對所有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

大陸衛健委通報顯示,新增本土病例57例,其中廣東16例,甘肅8例,安徽7例,上海5例,江蘇5例,山東5例,內蒙古4例,河南3例,海南3例,江西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4例,其中甘肅61例,上海50例,山東33例,河南22例,江蘇14例,廣東6例,海南6例,江西4例,安徽3例,廣西3例,福建2例。

據《每日甘肅網新聞》報導,蘭州市自7月11日0時起已對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週臨時性管控措施。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12日再發通報,升級臨時管控措施。

通報稱,在蘭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實行週末彈性工作模式,保持正常運轉。除承擔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應急搶險、城市運轉、值班值守等必需緊要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實行居家辦公。

通報指出,各類娛樂休閑場所、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公共文化活動場所一律暫停營業。生活超市、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正常運行,嚴格落實「一掃三查」(掃「小蘭幫辦」、查體溫、查健康碼、查行程卡)措施並查驗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餐飲類企業禁止堂食,僅可通過到店自取、網路或電話等外賣訂餐,提供「無接觸式」外賣服務(配送至小區門口),其他營業場所、門店全部暫時停業。

通報指出,低風險區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嚴格執行出入證管理制度,購買生活物資憑出入證每天每戶只能外出1次。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搶險、垃圾處理、行政執法、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行業工作人員以及快遞、外賣配送人員,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工作證件可外出工作。外來人員一律禁止進入小區。

通報稱,城市公交車、軌道交通採取調整發車頻次、減少運營圈次,通過中高風險區站點時要甩站、繞行。乘客須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時出具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報強調,除保供、保產、保穩、公安、消防、應急等防疫車輛外,不符合規定的社會車輛不運行、不流動。私家車原則不出行,確因外出就醫、工作需要等必須出行的車輛,對所有駕乘人員落實「一掃三查」、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出入證(或單位工作證明)後予以通行。

通報表示,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確需離蘭的,必須落實「一掃三查」、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在單位(學校)證明或居住地所屬社區證明。市域外人員非必要不入蘭,確需入蘭的,須落實「一掃三查」,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蘭後立即進行1次核酸檢測,並遵守蘭州市疫情防控規定,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區入蘭人員管理和服務措施不變。

最後,通報強調,民眾看病就醫可提前聯繫醫療機構、街道社區服務熱線求助,醫療機構和社區要為居民正常就醫提供保障,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接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