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若在奈良失敗 「會到下個輔選地點動手」殺安倍

 ▲▼山上徹也移送檢方。(圖/路透)

▲41歲嫌犯山上徹也。(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今(12)舉辦葬禮。41歲嫌犯山上徹也供稱,他是在案發前一天,透過網路得知安倍在奈良的街頭輔選行程,也知道安倍下個助選地點就在埼玉,若在奈良的行動沒得手,就打算搭乘新幹線前往埼玉發動攻擊。

綜合讀賣新聞等報導,安倍生前為了參議院選舉四處輔選,原定前往長野縣的他,臨時於7日晚間決定8日改去奈良,並計畫奈良行程結束後,要到埼玉市繼續輔選,預定當地下午6時30分左右在JR大宮站前進行街頭演說。然而依據最新調查進度,山上也把埼玉列入襲擊安倍的地點之一。

山上供稱,他是在網路上得知安倍8日改去奈良的消息。8日當天,他先在安倍奈良輔選現場附近觀察約1.5小時後,在11時30分左右,趁安倍剛開始演說的時刻朝他連開2槍,導致安倍當場流血倒地,而他則是當場被逮捕。

山上接受調查時提到,若沒能在奈良發動攻擊,打算搭乘新幹線去埼玉市。他先前更表示,「我不管怎樣都要殺了他,所以在造勢地點到處跟蹤」。奈良縣警方認為,山上在此次參議院選舉中,選定多個會場當作襲擊地點。

►「預謀1年犯案」還跟蹤安倍行程 山上徹也將接受精神鑑定
►安倍直到倒下最後一刻「都還面帶微笑」!記者慟還原中彈瞬間
►刺殺安倍前曾勘查多個地點! 兇嫌認「只有奈良可帶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