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陳建仁去日本悼安倍比較好? 她曝民進黨內部亂鬥:真的是夠了

▲▼陳建仁出席「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開幕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間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以「私人行程」低調赴日,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前往安倍東京澀谷家中的靈堂弔唁,國內則出現聲音認為,我方應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對此,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怒喊真是夠了,並透露黨內有些人絲毫不尊重民主。

賴清德11日下午抵達日本,先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住處弔唁,並於下午5時到增上寺,以「家屬親友」的身分捻香,被日媒捕捉到畫面,被視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

謝欣霓分析,賴清德赴日,不只是外交上的突破,更展現出總統蔡英文的政治性格與格局,當然也非常感謝謝長廷這些年來在日本政界用心地耕耘,透過民間各種力量的運作,台日關係才得以開花結果。

不過,謝欣霓說,黨內有些人喜歡在太平盛世時操作自己是當權的代理人,代表主子操作仇視賴副,甚至對特定媒體人不斷放話挑撥,在社團中營造出未來必將有人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絲毫不尊重黨內民主,甚至還怨嘆應該派陳建仁去日本。

謝欣霓指出,外交的眉角與分際,真不是靠聲量就可以為所欲為。日本人講究情分與輩分,也不是你隨意操作的舞台。民進黨不要再有個人與派系對立那種井底之蛙的仇視思維,唯有台灣站在太平洋島鏈上舉足輕重,才能真正守護台灣,捍衛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