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炳坤送醫手術中!柯文哲還原餐敘過程 「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餐敘時,爆出身體不適等狀況,緊急被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台北市政府事後也證實進行手術中。柯文哲11日晚間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醫生,第一時間就知道「這是中風」,便聯絡救護車送醫,時間上沒有延遲,預計動完手術、觀察一天後,約於12日上午10時由醫療小組對外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仁愛醫院關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就醫情形。(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仁愛醫院關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就醫情形。(圖/記者袁茵攝)

據了解,柯文哲、蔡炳坤11日晚間出席私人行程時,蔡炳坤突然身體不適倒地,一旁的柯文哲則緊急要求叫救護車送到醫院,引發外界熱議。

柯文哲晚間也趕緊前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關心蔡炳坤最新狀況,並於事後受訪表示,今日台中市議會上台北市考察,晚間在飯店有一場餐敘,由於蔡炳坤以前是台中市副市長,所以跟議員們都很熟,特別想盡地主之誼,「吃飯的時候,他坐在我旁邊就突然倒下來了。」

柯文哲提及,自己是醫生,「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中風」,所以立刻聯絡救護車送醫,「時間上沒有什麼延遲。」並照電腦斷層送入開刀房,不過因顧及病人隱私權,待蔡炳坤妻子到醫院後,看能對外公佈到何種程度,預計開完刀、觀察一個晚上後,12日上午10時再由醫療小組說明病況,「當然這要家屬同意才可以講。」

至於外傳蔡炳坤病危,柯文哲強調,就算自己是市長,也不是醫療小組的人,且文明國家應建立「病人隱私權」的慣例,不能因為他是市長,就隨便去講蔡炳坤的病況,目前仍得等蔡炳坤妻子到醫院,並動完手術、觀察一晚後,12日早上由醫療小組對外報告。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受訪時回應,蔡炳坤做完電腦斷層後,確定有手術需求,隨即做完相關檢查便送入開刀房動手術,如同柯文哲所說的,必要等待觀察後才能對外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