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派人投入新北市長選戰? 柯文哲:思考要不要救小雞

▲▼柯文哲出席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面對新北市長選戰的藍綠人選將出爐,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這樣反而能考慮讓一個人去選新北市長,而立委蔡壁如就曾被點名,對此,柯文哲11日受訪時表示,自己跟林佳龍、侯友宜都很好,這樣就沒壓力了,「也許要思考看看要不要救小雞。」

對於是否派人參選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再次被媒體詢問時表示,如果真的是侯友宜跟林佳龍選,「我跟蔡壁如講,這樣就沒壓力了,坦白講我跟兩個都很好,也許這樣的話要思考看看要不要救小雞。」

柯文哲指出,目前還沒決定,因為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準備好,「民眾黨是小黨,資源不多,沒有資源可以這樣使用。」

而民眾黨籍立委中,賴香伶確定轉戰桃園、高虹安挑戰新竹,若邱臣遠、蔡壁如轉戰基隆、新北,則民眾黨5席立委中,就有4席將投入年底縣市首長選戰。

然而台灣民眾黨2019年曾在臉書發文質疑,「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民眾黨表示,在台灣政治史中,帶職參選似乎是家常便飯,不管是立委選縣市長、縣市長選總統、縣市長轉內閣,名單族繁不及備載,「在長期藍綠把持的政壇中,政治人物早已不會臉紅,甚至義正嚴詞,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大義。」

對於民眾黨立委被質疑帶職參選,柯文哲表示,當時就有規劃誰負責哪個區,比方說賴香伶就負責桃園,把日常的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選舉,「2018年我也是到最後15天才請假去選,也不想講人家壞話,但是不要雙標黨好不好,幾乎民進黨要選縣市長的,每一個立委出身都是,轉過頭看看旁邊好不好,每一槍都打到自己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