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敬老金發放下周定案 黃珊珊嗆蔣萬安:不要開空頭支票

▲▼黃珊珊視察福德市場。(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黃珊珊視察福德市場。(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普發重陽敬老金,引起不少反彈。台北市議會日前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市府雖向政院申請函告無效,但在上個月遭政院駁回,恐要走回恢復發放的老路。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說,台北市重陽敬老金下星期會就法制作業做一些討論,「政府的預算有限,一定要做有效的配置」,不要開空頭支票。

針對敬老金的議題,黃珊珊表示,台北市重陽敬老金下星期會把法制作業做一些討論,也會對外做一些說明,「我再講一次,政府的預算有限,一定要做有效的配置」,施政會有輕重緩急,如果什麼事情都是發錢就好,這是沒有辦法管理的,所以還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不要開空頭支票。

另外,民進黨傳出將在下周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防疫工作的交接該如何處理?黃珊珊說,雖然疫情趨緩,但台北市政府還是每週開防疫會議,她自己也還在督導防疫工作。

黃珊珊表示,這也是為什麼台北市希望區級關懷中心還是要正常運作,因為目前每天還有2、3000人,這不只是數字、都是每個家庭,台北市還是每天有死亡案例,這件事情還是最重要的事,「我們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才是對得起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