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摯的友人」安倍遭槍擊命危 陳其邁:盼平安度過危機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助選演講時中彈倒地,目前性命垂危,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發文祈願安倍前首相平安度過危機。他說,在交流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他對於台日關係的深厚情感與羈絆,是台灣真摯的友人,希望,也相信安倍前首相一定能平安!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報導,安倍晉三8日上午到奈良替候選人站台,不幸在演講時遭槍擊,倒地流血、意識不清,甚至傳除心肺停止,緊急送醫治療。目前據悉兇嫌是1名男子,已當場被警方逮捕。另據NHK記者指出,他在現場聽到連續2聲槍響。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今周刊》台灣大未來高峰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發文誠摯祈願安倍前首相平安度過危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稍早發文表示,剛才接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演說中遭到槍擊、送醫治療的消息,誠摯祈願安倍前首相平安度過危機。

陳其邁說記得2011年時,與當時任蔡英文主席出訪日本,在交流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他對於台日關係的深厚情感與羈絆,是台灣真摯的友人。後來他也將安倍的競選海報貼在自己的國會辦公室,勉勵學習安倍前首相重視在地的精神,遇到挫折永不放棄的毅力。希望,也相信安倍前首相一定能平安!

▲▼安倍晉三,安倍晉三2022.7.8遭槍擊。(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倒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