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沉迷手遊!他曝「戒斷5招」救回手機 家長笑翻:謝謝你育兒人

▲孩子沉迷3C讓不少家長頭痛。(圖/CFP)

▲孩子沉迷3C讓不少家長頭痛。(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普及、手遊選項越來越多,雖然適度遊玩遊戲可以紓解壓力,但過度沉迷也不是件好事。一名媽媽日前就發文求助,家中剛滿10歲的小孩因疫情停課,多了許多時間在家,但卻無止盡的玩手機,讓她相當頭痛。對此,有神人就出面分享5招「戒斷大法」,讓不少家長看了紛紛笑翻,直呼「謝謝你,育兒人」。

針對有家長抱怨小孩太過沉迷手遊,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他哥哥的小孩也有同樣的狀況,時常拿他的手機玩砰砰法師,導致他有時都無法快速回覆曖昧對象的訊息,甚至有次小孩看到訊息跳出後,還直接問媽媽「訊息上寫『來場肉體殺戮』是什麼意思?」讓全家人瞬間驚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為了讓小孩不再沉迷手遊,他想出以下5招,「與其不讓他沉迷,不如讓他討厭玩手遊不就好了?」最後果真讓小孩成功戒斷手遊。

▲有網友分享讓孩子誡斷手遊的方法。(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分享讓孩子誡斷手遊的方法。(圖/翻攝自Dcard)

一、強迫他玩

首先強迫小孩每天至少要破幾關,做不到就減少明天玩的時間,「你今天主線沒破至少5關,你明天就少玩10分鐘知道嗎?」原PO認為,這招就跟恐龍家長的方式一樣,用逼的強迫小孩念書。

二、不肯定他

在小孩玩遊戲時,想盡辦法的否定他,讓他對遊戲產生厭惡,像是在一旁出言干擾,「哀這關都過不了,你底子不行,你不夠強」、「你連100Combo都打不到,那你一年不用去新竹了,一年不用去了」,進而達到讓小孩排斥遊戲的效果。

三、製造混亂

小孩在專心玩的時候,故意喊他喜歡的女生名字。原PO說,這招通常都能讓小孩損失慘重,「嚴重影響他遊玩心態,屢試不爽」。

四、拿他跟其他小孩比

原PO表示,比較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但跟比自己強的人比較,就是製造壓力,例如用,「欸欸欸你看那個戴眼鏡的小鬼Fall guys(大逃殺類型派對遊戲《糖豆人》)都吃雞了,你還在卡50關?」藉以刺激小孩。

五、背刺他(偷偷給予打擊)

原PO提到,有時小孩會沉迷遊戲,就是因為能從中獲得成就感,這方面可能也是關卡難度太低的關係,所以他會趁拿回手機時,偷偷幫對方過幾關,讓遊戲中怪物的傷害跟血量隨著關卡進度而上升,隔天小孩就會抱怨,「叔叔怎麼辦,綠色的怪物打我好痛哭哭」、「這隻骷髏怎麼打不死森氣氣」,小孩玩遊戲的挫敗感大於成就感時,也就離退坑那天不遠了。

示意圖,玩手機,手機遊戲,轉蛋(圖/記者樓菀玲攝)

▲不少青少年都有網路成癮的問題。(示意圖/資料照)

不過原PO最後也坦言,小孩雖然真的不再沉迷遊戲了,但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已經打到最新的關卡,沒關可打才不玩,因此他也直言,「所以最佳辦法是,還是放手給他玩讓他趕快破到最後一關吧…」

奇葩的誡斷招術曝光後,馬上笑翻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你這五招,你是賴皮豬本人吧」、「育兒人,我的超人」、「謝謝你,育兒人」、「看前面還以為是認真教學,看到最後直接笑死,你還是讓他玩到爽了阿」、「原來是刀子嘴豆腐心」、「網路切掉不就一勞永逸了」。

事實上,教育部過去就提醒,解決小孩沉迷手遊的狀況需從家長做起,挪出時間陪伴孩子上網、教導正確上網觀念,關心孩子暑假生活作息。也可利用假日全家一同安排戶外活動,增進親子關係,了解孩子喜好。如果是透過網路交友,與網友見面時一定要遵守「 人、時、地、事、物」五大安全守則,包括告知家長、 朋友隨行,選擇在白天、公共場所見面,避開密閉空間 、手機訊號不良的地方,以及避免搭乘對方的交通工具 ,飲料、食物離開視線後就不要吃喝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