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自曝考國發所卻不敢說 會有2本論文是因年少輕狂2度落榜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在新竹市議會總質詢。(圖為資料照片)(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身陷論文風暴,他日前接受周玉蔻節目訪談時坦言,當初報考台大國發所時不敢告訴人家,全因「考不上很丟臉」。(圖/資料照)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近日身陷論文抄襲風波,而他在接受周玉蔻《新聞放鞭炮》專訪時坦言,自己年少輕狂、放棄學習,就讀竹東高中卻沒有順利考上大學,「重考也沒考上」,事後除取得中華大學碩士後,再決定去報考台大國發所。不過他也說,去考的時候不敢讓人家知道,「因為考不上很丟臉」。

林智堅在節目上接受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從他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開始,國民黨從媒體上等訊息來看,認為桃園民眾很支持他,就決定提早開打,甚至組成「毀林小組三部曲」。

他表示,「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從上周被徵召至今不過3周,6月15日新竹輪胎行大火慘劇,就被媒體報導他姍姍來遲,但實際上他是直到找到最後一具大體才離開,事後他也在第一時間把通訊紀錄截圖貼到臉書,還原真相。

後續,除有人惡意爆料他介入在地電玩、土方外,他為自證清白,也在第一時間提告,緊接著就是論文抄襲風波。

他也忍不住怒批,「這就是認知作戰、人格摧毀」,因為他當市長8年任期間,如有貪贓枉法一定包不住,但顯然對手就是因為花很多心力後找不到他的問題,才會選擇從論文下手。

他解釋,會有2本論文主要是因為他年輕時不愛讀書,他從來不避諱去談這件事,他一路求學都相當坎坷,但這是他的人生歷程,高中沒有考上大學,重考也沒考上。不料他當兵時家裡卻發生巨變,退伍後家裡變得很辛苦,他身為長子要扛責任,一路半工半讀,先是在中華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再取得中華大學碩士;直到當上議員,才努力考上台大國發所,一來是因為覺得自己年輕沒有好好學,二來覺得對父母愧疚,而他考上台大後,也讓父母相當開心。

他說,因此父母以前希望他念清大、交大,更一路搬家搬到清華旁邊,沒想到他後來卻讀中華大學企管系、科管所;後來他才因此在去準備台大國發所,要考的時候更不敢讓人家知道,「因為考不上很丟臉」,所幸後來順利考上,儘管念的時間不短,但他也像蝸牛一樣慢慢爬完畢業。

而針對論文抄襲風波,余正煌所用的內容都是他給的資料,因為他當時參與選戰,才會有相關資料,因此余後續也有表示感謝他提供相關資料給他做研究。

此外,對於中華大學論文抄襲事件,他則表示,老師都知道他有參與計畫,因此也在第一時間就發聲明書簽名,並在記者會呈現。他也怒嗆王鴻薇,不該沒有善盡查證責任,同時也將會在6日委託律師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