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台灣BA.4、BA.5疫情 醫揭「下一個真正大魔王」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表示,台灣剛經過大波BA.2的疫情,BA.4/BA.5疫情可能會比較緩和;就算之後又出現真正的下一個希臘字母大魔王「圓周率π病毒」,他相信世界各國頂多短暫對發生國採取措施,那只是為了搶時間做研究,之後還是會開放國境交流。

林氏璧5日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說,猴痘應該不用太擔心,短期內對全世界公衛影響最大的還是新冠病毒;BA.4/BA.5能在世界各國引起多嚴重、多大的再一波疫情?是7~8月觀察重點。

林氏璧指出,他個人預估,如果剛剛經過大波BA.2的國家疫情(比方台灣),可能會比較緩和;若之前經過大波的是BA.1,由於BA.1和BA.4/BA.5長得更不像,且離BA.1疫情高峰時間已經較久,可能引起的疫情就會較嚴重,但同樣是Omicron家族,多少有交叉保護力,應該是還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認為,台灣剛經過大波BA.2的疫情,BA.4/BA.5疫情可能會比較緩和。(圖/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氏璧提到,全世界國家目前沒有幾個為BA.4/BA.5再度縮緊邊境的,之後他相信應該也不會,隨著這些變種株傳染力越來越增加,想靠邊境政策就擋下儼然是不可能的任務,國境開放相互交流應該是不太會回頭的趨勢了。

林氏璧認為,台灣不也從14+7一路開到了3+4?就算之後又出現了真正的下一個希臘字母大魔王「圓周率π病毒」,他相信世界各國頂多短暫對發生國採取措施,那只是為了搶時間做研究,之後還是會開放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會依照希臘字母順序,將新冠變種病毒命名,包括一開始的Alpha、Beta、Gamma、Delta,到最新的Omicron,至今已命名13個,而下一個字母為「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