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最旺的一天!今農曆六月六「天貺節」 午時曬太陽增健康

▲農曆六月六「天貺節」

▲相傳「天貺節」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一天,午時到戶外曬太陽增健康。(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六月六日「天貺節」,是傳統節慶日之一,現卻已逐漸被遺忘!各家闡揚「天貺節」典故的老師們,3日於臉書及Line紛紛貼文指出,今年「天貺節」是國曆7月4日,相傳這一天,是玉皇大帝稱帝「開天門」之日,而這天也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日子,古代皇帝都選這天曬龍袍。相傳天貺節午時出外曬個太陽15分鐘,可增進健康!

▲農曆六月六「天貺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家闡揚「天貺節」典故的老師們,於臉書及Line紛紛貼文。(圖/翻泓葆先生臉書、王英瑞老師Line)

▲農曆六月六「天貺節」

文中指出,天貺節這一天,即使是陰天、下雨,太陽仍有露臉,陽氣仍屬最旺,所以還是要出外,或在室內陽台晾晾,尤其家中有長期慢性病的家人有了年紀的老人、常生病的人一定要在午時(中午11:00 - 13:00),曬個15分鐘的太陽!

因為人容易有疾病,或吃很多藥都不好,常來自體內風邪、風濕、不夠樂觀、聚陰等,造成身體的各種疼痛與疾病,多起因自體內陽氣不足,所以這看似麻煩的動作,卻能夠增加免疫力、排除掉體內的邪氣和濕氣呢!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天貺節更是曬太陽、曬冬衣、曬被褥、曬書的好日子;既可除濕防霉爛、又可得到玉帝賜予的福氣,一舉數得。

而這也是老祖先代代留傳下來的生活習俗,不管信與不信,農曆六月初六,吃完午飯出來曬曬太陽,也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