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警告:烏克蘭戰爭拉下「新鐵幕」 不再相信歐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從今以後不再相信歐美國家。(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2月底揮兵入侵烏克蘭,國際社會群起制裁,並提供武器助烏抗俄。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警告,俄國與西方之間一道新的「鐵幕」(Iron Curtain)正在形成,與歐盟關係不復存在,現在起將不再相信歐美。

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導,拉夫羅夫6月30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會晤,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莫斯科與歐洲之間的鐵幕正在拉下,「這個過程已經開始。」

鐵幕最初指的是蘇聯及其東歐盟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與西方斷絕關係,如今西方國家因烏俄戰爭,將俄國及其盟友視為對全球安全及現有秩序的威脅,開始與其斷絕關係。

拉夫羅夫宣稱,歐盟破壞俄國與歐盟幾十年來建立的關係,「我只能說從現在起,我們不會相信美國,也不會相信歐盟。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求在關鍵領域不依賴他們。」他也駁斥俄國遭到孤立的說法,稱莫斯科2014年以來和歐盟沒有任何外交關係,並指責歐盟「對於了解我們的利益一點興趣也沒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