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幼兒莫德納到貨延後「何時抵台?」 14:00記者會羅一鈞主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30)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今早抵台,至於幼兒莫德納疫苗原本也擬定今天可到,但因為簡單文件問題在補充當中,然而目標最晚7月中旬開打,疫苗何時抵台,相關內容預期記者會中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有事請假,下午記者會由羅一鈞主持,而台灣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Novavax疫苗50.4萬劑,在今天上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華航CI-74班機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載抵台灣,該班機在上午7點3分降落。指揮中心表示,本批Novavax疫苗效期至今年9月30日,預計在一週內完成封緘檢驗,7月8日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主持疫情記者會,其中重大政策宣布除Novavax之外,也預定說明莫德納5歲以下幼兒疫苗到貨時程,陳時中昨坦言,莫德納原本抵台時間也是今天上午,可是最後有些文件問題延遲,將儘速進行補充。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預計7月初進貨45萬劑提供90萬幼兒施打,最晚目標7月中旬開打,而幼兒疫苗實際開打時間,陳時中表示,等疫苗抵台後再行公布。

根據ACIP會議結論,6個月至5歲幼兒莫德納 COVID-19疫苗接種建議包含:目前國內處於社區流行階段,建議6個月至5歲幼童接種莫德納 COVID-19疫苗,以降低染疫後重症及死亡之風險。經參考疫苗臨床試驗結果及各國疫苗接種政策,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每劑須接種0.25ml(含25μg mRNA),,兩劑間隔4至8週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