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機廠「再見」 蘇揆一句話!台鐵南北兩大機廠正名

▲▼台鐵台北機廠正名了,改名富岡機場今揭牌。(圖/台鐵提供)

▲台鐵台北機廠正名了,改名富岡機場今揭牌。(圖/台鐵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原址在台北松山區的「全台最大火車醫院」台北機廠搬遷至桃園富岡、高雄機廠搬至屏東潮州,不過仍延用舊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話了,要求台鐵正名,台鐵富岡機廠今起正名了,並正式揭牌,潮州機廠則規劃6月30日正名揭牌。

台鐵今表示,配合公司化轉型,結合在地特色朝向永續發展,富岡機廠於今日(6/28)舉行揭牌儀式,由副局長馮輝昇親自主持,將「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機廠」改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富岡機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位於台北市松山的臺北機廠,因高鐵延伸南港的路線規劃配合遷移,於民國102年搬遷至桃園市楊梅區富岡車輛基地現址啟用迄今,負責蒸汽機車、柴電機車、電力機車、電聯車之檢修車輛約1,400輛,並參與桃園地區鐵道藝術活動,展現投入推廣鐵道文化及敦親睦鄰的精神。

▲▼台鐵台北機廠正名了,改名富岡機場今揭牌。(圖/台鐵提供)

▲台鐵台北機廠正名了,改名富岡機場今揭牌。(圖/台鐵提供)

台鐵強調,此次正名,除象徵邁向新的里程碑,未來富岡機廠順應鐵道發展趨勢並持續強化在地連結,提升競爭力,成為台灣鐵道車輛維修的產業標竿重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