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折疊門莒光號開行!數百鐵道迷不捨搶搭 他搭6.5小時告別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明(6/29)大改點,因應新車加入營運,現有167輛(節)折疊門老舊莒光號將全數淘汰,末班車521次莒光號今下午從七堵發車,車尾加掛客廳車,吸引數百名鐵道迷搶搭和追車,有鐵道迷熱血買了台北到新左營車票要搭6.5小時送末班摺疊門莒光號「最後一程」,還有不少鐵道迷直呼「捨不得」。

▲▼台鐵折疊門莒光號退役。(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折疊門莒光號退役。(圖/記者李姿慧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一批有折疊門的莒光號共有6班次,包括行駛潮州-花蓮間561次、562次,以及七堵-潮州間506次、507次、522次、513次,明天起台鐵大改點時將全面退役停駛,改以6班EMU900型區間快車行駛。

折疊門莒光號退役消息一出,今吸引不少鐵道迷和民眾搶搭,正班時刻表上的末班折疊門莒光號為521車次,下午15點38分從七堵站發車,沿途停靠汐止、松山、台北、板橋、樹林、鶯歌、桃園、中壢、楊梅、湖口、新竹、竹南、後龍、通霄、苑裡、大甲、清水、沙鹿、彰化、員林、田中、二水、斗六、斗南、大林、嘉義、新營、隆田、善化、台南、岡山,晚間22點45分抵達終點新左營站。

▲▼台鐵折疊門莒光號退役。(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折疊門莒光號退役,吸引數百名鐵道迷搶搭送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一名追火車歷史已有40多年鐵道迷低調表示,復興號退役時他也搭過,他特地買了折疊門莒光號末班車521次的車票,打算從台北站搭到新左營站,行車時間大約6個半小時,回程再搭客運回台北,趕在天亮前回到家。

▲鐵道迷特地買台北到新左營搭末班折疊門莒光號6.5小時告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鐵道迷特地買台北到新左營搭末班折疊門莒光號6.5小時告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另一名鐵道迷陳先生表示,他從國中開始追火車到大一,小時候會跟家人一起搭莒光號出去旅遊,長大後比較少搭莒光號,長距離移動會搭自強號,他小時候記憶最早搭到的莒光號也是手動折疊門,明天開始要退出正班車,他考完期末考後,今天特地排時間來搭末班車,送它最後一程。

▲▼台鐵折疊門莒光號退役。(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折疊門莒光號退役,末班車加掛客廳車。(圖/記者李姿慧攝)

陳先生說,以前旅遊喜歡搭莒光號,莒光號可以讓你慢慢地走,去目的之前,一路慢慢地看和體驗沿途旅行的風景,如今要退役覺得有點可惜,有點捨不得。

▲▼鐵道迷特地搭末班折疊門莒光號告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鐵道迷趙先生特地搭末班折疊門莒光號告別。(圖/記者李姿慧攝)

鐵道迷趙先生說,他從小開始追火車,很常搭莒光號,之前出差也常常搭莒光號,他覺得搭莒光號滿舒服的,也滿快的,人也比較少,對莒光號有特別的感情,如今要退役了,很捨不得,但折疊門的消失,是台鐵文化的一個轉變,最近聽說折疊門莒光號要退役,搭了三趟去紀錄。

▼台鐵摺疊門莒光號退役。(圖/台鐵提供)

▲▼台鐵摺疊門莒光號退役。(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