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伯占用對號座狂飆「火車是自由座」 列車長1舉動暖翻她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昨日(26日)在臉書PO文表示,當日搭乘台鐵自強號從桃園前往台北,買的票也是對號票,上車之後發現一名阿伯占用她的座位,好心提醒竟遭不斷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對方甚至做出起身要打人的動作,後來請列車長協調,她才終於有座位,好不容易熬到抵達目的地,「我準備下車,赫然發現列車長還在車廂出口處,原來他擔心老人家對我不利,刻意在車廂間監督著,真的太感謝他了!」

搭自強號被嗆「火車都是自由座」。(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阿伯占用原PO的座位,被提醒之後不僅不離開,還把老婆叫回來坐在原PO的座位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的文章中提到,26日獨自搭乘自強號從桃園前往台北,購票時特地選了靠窗的座位,但一上車發現隔壁座位有一名大約60、70歲的阿伯,對方將背包掛在她的座位前方,還把私人物品放在她的座位上,於是上前客氣地提醒「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座位」,沒想到阿伯只是把座椅上的東西拿走,背包卻沒有動,她只好再次提醒,結果這一句話瞬間點燃戰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伯先是大聲質問,「我不能坐這裡嗎?」然後跑到走道另一頭,叫老婆回來坐他旁邊,還不斷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妳要更高級的,妳去坐普悠瑪、太魯閣啊」、「妳不懂啦,我們很常坐,就是自由座啦,聽妳在說肖話(瘋話)」。原PO委婉糾正,沒想到阿伯做出起身要過來打人的動作,如果不是他老婆制止,自己恐怕真的會被打,不得已只好撥打台鐵客服電話,請列車長過來處理。

雖然列車長在了解情況之後,向阿伯說明,如果是持電子(無對號)票券搭乘對號列車,在座位無人的情況下可以先行入座,但訂位乘客若上車,就要歸還座位,但阿伯還是很激動並無限重複自己的自由座論點,最後連其他乘客都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幫原PO講話,反嗆阿伯吵到大家,還欺負單獨一個女孩子。

最後,列車長將原PO的座位換到親子車廂,因為害怕阿伯衝過來報復,她全程都很緊張,好不容易熬到抵達台北,「我準備下車,赫然發現列車長還在車廂出口處,原來他擔心老人家對我不利,刻意在車廂間監督著,真的太感謝他了!下車後,我一直跟列車長道謝,感謝他這麼幫忙!還幫我換位置,讓我受傷、緊繃而擔心被迫害的心情稍微紓解。」

原PO說,在月台上行走時,也有原先同車廂的4名乘客走過來安慰她,當下大家都怕被阿伯揍,所以不敢出手幫忙,不過,得知在場大部分的人都是支持自己的,她還是覺得很感動,「大家都是明眼人!我的委屈,大家都有看見!第一次覺得,從桃園到台北,竟是如此漫長而煎熬!台北站到了!我躲進洗手間,讓前面壓抑的恐懼、委屈,讓淚水先釋放一下,擦乾淚水,勇敢前進吧!理直氣和的正義,終究會被人肯定的!」

▼原PO在臉書以「台鐵驚魂記」為題,敘述自己的遭遇。

搭自強號被嗆「火車都是自由座」。(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